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2/07

急診新制擬漲價!

好險網 Alice Tsai
瀏覽數:2837
【觀點】          
據新聞指出,衛福部為落實分級醫療(轉診制度),調高部分負擔,預計最快明年上路,簡單的說,此制度上路後,民眾若未經轉診去大醫院看病或輕傷看急診,將付比較多的摳摳(具體數字尚未出來),但可以確定的是,未來民眾看病,直接跑去大醫院的話,口袋要準備比較多的錢支付醫療費用。
 
衛福部新制度上路,會影響的層面端視定案的內容而定,但確定會讓民眾支付的醫療費用(掛號費、部分負擔、醫療自費耗材等,本次擬調漲部分負擔)變多了,醫療缺口變大了,對於商業醫療險的需求、保障額度也增加了(健保愈付愈少,自費金額愈來愈多)。於年底前或明年上半年前,最好能請壽險顧問規劃適合新制度的醫療保險保障計畫,重新檢視醫療險的保單,醫療險有主約或附約型態,終身醫療或定期醫療險,日額型或實支實付給付方式等,不論何種保障類型,檢視保障額度是否足夠?同時將歷次(年)理賠紀錄狀況列入檢視分析,適時作合理的調整,掌握此時機檢視醫療險,讓醫療保障配合新制度上線,更符合需求也更強化保險實質的保障效益。
 
健保制度實施多年,也歷經多次調整,每次的調整就凸顯商業醫療險的重要及必要性,我們要知道新制度的訊息,同時了解新制度會造成的醫療缺口,以便檢視及調整醫療保障,同時,我們也藉此提醒各位保險業務夥伴,盡可能提供保戶必要的協助!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