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銀行百分百投資P2P 12月上路

好險網 林翔
瀏覽數:55524

【觀點】         

金管會宣布開放銀行可以100%投資P2P(網路個人借貸平台)等金融科技事業,可以預見未來金融服務將越來越「科技化」,從第三方支付、行動支付、機器人理專、P2P、監理沙盒、區塊鏈,金融市場近期的新話題都與金融科技有關,這也將是未來不可擋的趨勢。
 
如同世界經濟論壇所言,金融科技勢必會對傳統金融業帶來破壞性的影響,短期衝擊最大是銀行業,但中長期影響最大的卻是保險業,因為隨著金融服務的科技化,未來保險契約很可能是電子智慧合約,保戶藉由區塊鏈等技術,可迅速投保想要的保單,如旅平險、旅遊不便險、車險,一旦發生理賠事項,如飛機誤點,保險理賠立刻向醫療機構付清醫療費用或匯到保戶帳戶。
 
保險業務夥伴們必須去關心這種趨勢,唯有了解金融科技的發展方向,及國內監理機關的開放時機,才能提早因應;許多金融業者也直言,雖然金融科技來襲,但人的服務卻不可能完全被取代,機器人或大數據運算可以理性、無誤的計算出各種保費或保險給付,卻不一定計算得出客戶人性的需求,也無法給所謂有溫度的服務。
 
金融科技可以是未來保險行銷工作的配備、強化工作效能,所以在此趨勢發展的過程中,保險業務夥伴必須看清楚未來的發展方向,強化自身對相關科技的運用,將衝擊化為助力。
 

 
---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