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金融產學合作】王儷玲於政大成立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好險網 劉先覺
瀏覽數:4284

【觀點】         

在11月1日,台灣政治大學商學院在前金管會主委王儷玲教授的帶領之下正式開幕成立了「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並且計劃要落實產學合作,設立八大應用實驗室:
 
1.金融科技監理沙盒實驗室
2.智能合約應用實驗室
3.區塊鏈金融應用實驗室
4.大數據分析應用實驗室
5.電子支付應用實驗室
6.群眾募資與P2P應用實驗室
7.保險科技應用實驗室
8.智慧財產與專利應用實驗室
 
開幕當天上午嘉賓雲集、盛況空前,多家金融、科技重量級的業者幾乎到齊,以及多位政務官員,包括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教授亦親自蒞臨。典禮進行中邀請到Ethereum(以太坊)的創辦人VitalikButerin致詞整整一小時,介紹區塊鏈在國際上各個行業領域中的應用狀況!
 
Ethereum(以太坊)是全世界在區塊鏈應用方面的先驅者。這家成立才三年的金融科技獨角獸公司創辦人VitalikButerin,原本是電子貨幣程式設計師。出生於1994年,目前年齡僅僅是22歲,不修邊幅、穿著T恤與牛仔褲在開幕會場中侃侃而談,介紹區塊鏈在物聯網、能源交換、智能合約、身份認證、智慧財產權、電子支付、保險科技,甚至公司治理上的各種應用,並且非常肯定台灣未來在發展區塊鏈應用的潛力與技術上是亞洲第一,這真是令人高興期待的一件事!
 
同時,這麼年輕的一位天才型的俄裔加拿大籍的億萬富翁,從頭到尾地坐在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開幕典禮會場上,也令人感到他的耐心與對於區塊鏈無與倫比的熱情。很可能他未來會成為像是臉書創辦人MarkZuckerberg(馬克·祖克柏)一樣的一位足以影響科技史上的標竿人物!
 
感動於政大王儷玲教授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各項推動工作!更是欣喜的看到台灣正在快速與國際接軌中,未來還需要大家更多的努力!
 
 
---
前金管會主委、現任政大教授王儷玲1日宣布,成立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