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長照險、特定傷病險、殘扶險的核保

好險網 Alice Tsai
瀏覽數:3454

【觀點】          

政府從11月1日起開始試辦長照2.0計畫,先從部分地區小規模試辦,再逐步全面辦理,長照就是長期照護,長照不是老人(高齡者)的專利需求,任何年齡層的人都會有此需求,長照2.0計畫喚起民眾對長照風險的警覺,有此警覺就需及早準備規劃。
 
目前壽險公司販售長期照護特性的商品,如:殘扶險、特定傷病險、或長期照護險,不論名稱是甚麼,客戶或許難以分辨,此時,就需仰賴專家的協助,對於其長照的風險提供專業的保險規劃。保險規劃的同時,需了解長照險的核保概念,也才能避免拒保或延期件的發生,一般來說,長照險的核保標準會比醫療險相對寬鬆,核保評估的主要重點,在於客戶的疾病(不論現症或既往症)與承保範圍內的病症,是否有互動關聯性,若有,則考慮其嚴重程度,可能會加費或拒保,若無,則予以承保,舉例說明如下:
 
  • 張先生於民國105年10月1日投保長照險時,健康告知說明其於一年前健檢發現顱內有一小動脈瘤,醫生建議找專科醫生追蹤並聽取建議意見,張先生因工作忙碌,尚未找專科醫生進一步評估。核保人員評估:因顱內動脈瘤若破裂,可能導致腦出血中風、癱瘓等(長照險承保範圍內)的危險事故,核保人員會予以婉拒。
  • 王先生於民國105年9月1日投保長照險時,健康告知說明其自幼為氣喘患者,但長大後控制良好,已多年未發作了。核保人員評估:要求填寫氣喘問卷了解現況,提供病歷瞭解治療狀況及進程,經評估病歷及問卷後,多數會以標準體承保。
 
上述長照險的核保概念僅提供各位參考,每家壽險公司核保評估標準些許不同,仍以各家壽險公司受理實際個案核保評估為準。

 
 
---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