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9

朝陽人壽花落誰家 周一將揭曉

好險網 林翔
瀏覽數:2394

【觀點】

近年被金管會接管的第四家壽險公司─朝陽人壽,10月31日即將要正式標售,3大壽險公司為了金管會的行政誘因,積極前往參加競標,目前預估應該會順利標出,預計明年國內壽險市場會正式再少一家壽險公司。
 
保險業務夥伴們之後也能向客戶更明確的表達,在國華人壽、國寶人壽、幸福人壽、朝陽人壽陸續退場之後,國內壽險市場進入新的階段,目前已沒有任何一家壽險公司淨值是負數,且資本適足率(RBC)也都在200%以上,過去保戶還要費心選擇哪些壽險公司財務相對健全,未來保戶的選擇大部分以「服務品質」、「保單內容」為優先考量。
 
金管會對壽險公司的監理也從朝陽人壽退場之後,正式啟動「立即糾正」措施,也就是未來任何一家壽險公司不必等到淨值轉為負數,只要無力改善財務結構,就可能被接管,保戶的權益更為保護,對於保險業務夥伴來說,壽險公司財務健全,客戶的信賴度即能提高,最後比拼的就是大家的服務。 
 
 
---
安定基金標售朝陽人壽,27日進入倒數...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