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9

「裁員」兩字,你想到的是死棋?還是活棋?

好險網
瀏覽數:2373

【觀點】          張秋@好險網

今年以來,「景氣真差」這四個字,幾乎人人都有感受到;調查顯示,高達六成八的勞工擔心過年前被裁員。聽到「裁員」兩字,你想到的是死棋還是活棋?是危機還是轉機?
 
看到死棋的人,比較差的狀況,可能會焦慮、失眠、怨天尤人,影響自己也影響身旁的人;狀況好一點的話,可能會願意主動加班、接受調職務或外派等,甚至開始找工作。至於看到活棋的人,可能花錢進修,為自己加值競爭力,或是乾脆賭一把,創業去了,有的甚至轉換跑道,不在乎從零開始。
 
面對大環境景氣持續低迷,各行各業裁員、整併,不僅業績目標難以達成,甚至可能會影響徵員,其實,如果我們能好好的檢視自己的作業模式,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提升自己的軟實力,更積極地做好客戶服務,相信,即使是面對接下來的FinTech(金融科技)及InsurTech(保險科技)浪潮的衝擊,只要做好準備,就不需過度的擔心焦慮。
 
 
 
 
---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經濟成長率面臨「保一」關卡,各行各業裁員縮編消息陸續傳出,人力銀行一項「裁員減薪焦慮與職場危機感調查」指出,七成六的勞工對於裁員減薪這四個字,曾經出現過焦慮感,而好發期則是出現在第四季每個月的下旬周一。...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