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9

產壽險公司醫療險的差異

好險網 Alice Tsai
瀏覽數:4240

【觀點】          

產險公司開始銷售傷害及健康險僅數年,而且因過往業務經驗主要是銷售短年期(一年)保單,無承作長年期保險之相關經驗,形成產險公司現在仍以短年期的健康或傷害險銷售為主。
 
目前產壽險公司銷售之醫療險,大致有下述二項主要差異:
1.保險期間長短不同:產險公司一年期為主,壽險公司有一年期附約或終身醫療險。
2.續保方式不同:產險公司銷售為「非保證續保」的醫療險,指的是保險公司同意續保後,要保人得交付保險費,以使契約繼續有效。壽險公司銷售「保證續保」的醫療險,意謂要保人得交付續保保險費,以逐年使契約繼續有效,保險公司不得拒絕。
「保證續保」或「非保證續保」對健康的客戶不會感覺差異,但對於疾病在身的客戶,是否有保證續保差異就很大,特別是客戶罹患的疾病已達拒保等級,根本無法重新投保,或重新投保保費變貴(如:年齡增加又因體況被加費),這種差異就顯現無比珍貴的附加價值。
 
產壽險公司就其相關承保經驗,銷售不同的醫療險,商品差異化可區隔不同需求的客戶,相對的客戶保險費負擔也不同,各位保險業務夥伴,在客戶有限預算內,善用商品的差異化,作合理適當的保險規劃。
 
 
 
---
 
隨著國人醫療開銷越來越大,如何選擇好的「實收實付醫療險」,來彌補健保不給付的部分,避免醫療自費負擔過重,已成為當前投保人的重要課題,對此元大人壽建議,在挑選實支實付醫療險時,可從下列三個事項去分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