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投資型壽險

年金險

儲蓄險

2021/09/13

第二退休金不等於緊急預備金

好險網
瀏覽數:131552

【觀點】

據統計,台灣2人以下戶口占了總戶數逾5成比重,顯示出未來台灣不僅會邁入老年化社會,甚至將面臨「又老又獨」的問題,由此衍生的退休議題,更成為近年來國人高度關注的話題,這其中自行預備第二退休金刻不容緩。
 
第二退休金來自於哪裏?有些人會來自於服務的公司行號提撥的員工退職金,退職金由公司及員工按比例相對提撥(存),又或者來自於公司提供的團體年金險或團體養老險等,再者來自於勞退新制等,這些來源都有他方(雇主或政府)介入,相對具有未來不確定性的風險,如:企業或政府財政吃緊,導致企業破產或經營不善等情事發生,退休金就面臨拿不到的窘境,在這種情況下,自己事先規劃的退休金相對穩當,因無他力介入,完全仰賴自己,自己用閒錢事先投保年金險,選擇有保證給付、利率變動等內容的保單,或搭配外幣選項以靈活調整單一幣別的波動風險及分散匯率風險等,各位保險業務夥伴,重要的是要協助客戶定期檢視退休金計劃並作適當的調整,且要持續堅持的進行至退休時刻來臨。
 
在整個退休金準備的議題上,最核心的問題就是「該選擇什麼投資工具及投資標的」。首先,一旦選錯選投資工具,長期下來的投資報酬率可能無法達到預設的退休金目標;另一方面,假設未選對投資標的,對於退休金的準備恐怕也難以達到預期目標,不小心還有可能呈現負成長的狀況。
 
根據不同機構所做的「準備退休金投資工具」調查顯示,民眾最常使用的工具,不是定存就是保險,這樣的事實所顯示出的,正是國人對於「退休金是否能保本」的極度重視。
 
更重要的是,各位保險業務夥伴一定要提醒保戶,第二退休金來自於自己才可靠,同時提醒保戶千萬別把退休金混當為緊急預備金使用,切勿在生活急需時輕易解約,這樣作會讓退休金被誤用且危及將來的退休生活。

---

據統計,台灣2人以下戶口占了總戶數逾5成比重,預告了未來不僅會邁入老年化社會,而且將面臨「又老又獨」的問題。...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聞推薦]有感嗎?官方指數 北市房價去年Q4已破底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