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9

月薪NT$26,888 機器人Pepper上班了!

好險網
瀏覽數:2108

 

 

月薪26888 機器人Pepper上班了!


【觀點】

「智能化機器人Pepper近日正式在台灣金融業上工,多家銀行及壽險公司紛紛引進。金融業者跟提供Pepper的沛博,租約都是兩年一約、月租金為2萬6888元;若以國泰人壽來看,Pepper的月租金稍低於國壽新進員工月薪3萬元,但比22K高。
 
Pepper在台灣金融市場開工了,實體機器人進入台灣金融市場,也代表台灣金融業朝金融科技領域,再往前邁進一步。不過現階段,Pepper在銀行和保險公司的功能,仍以「宣導」為主,還不會威脅現有銀行從業人員的工作。」
 
但是,隨著金融科技的突飛猛進,未來整體來說,就算是專業性的工作,但如果是重複操作(例如醫師、藥師),或是透過「大量運算」方式找出解答(例如律師)等工作,都還是有可能被機器人給取代。不過好在也有專家表示,未來專業人才如果具備以下兩種能力,也才不用擔心被「機器人」給取代。這兩種能力,首先是「靈活的思考能力」,其次是「社交能力」。
 
簡單來說,就是工作者利用自己的專業、選擇「站在客戶的立場」進行思考,並提出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最後,則因為獲得客戶的認可而「埋單(成交)」。所以乍看起來,這則新聞對壽險顧問們來說,是一則負面的利空;但從積極面來看,只要壽險顧問們保有及善用自己以上兩大競爭力,相信是不致於被理財機器人給取代的! 
 
 
---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智能化機器人Pepper昨天正式在台灣金融業上工,多家銀行及壽險公司紛紛引進。金融業者跟提供Pepper的沛博,租約都是兩年一約、月租金為二六八八八元;若以國泰人壽來看,Pepper的月租金稍低於國壽新進員工月薪三萬元,但比廿二K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