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6

壽險業可推電子保單嗎?

好險網
瀏覽數:2752

 

壽險業可推電子保單嗎?


【觀點】
 
新聞指出,產險業為響應環保節能愛護地球,減少紙張用量,大力推廣電子保單,綠色保險的確能減少成本,產險業可以,壽險業可行嗎?
 
產險業主要保障的標的物是「物」為主,例如:房屋、汽車、貨物等,壽險業保障的標的物是「人」,人的生命及身體,「物」比較不會涉及道德性風險,但「人」必須注意及避免道德性風險,產險業可透過查勘瞭解屋況或車況等,核保作業相對簡單些。反觀壽險保單的醫務核保或財務核保程序,需藉由客戶體檢、進行生調、調閱病歷等了解客戶的體況及財況,需作業時間及核保人力的評估,藉助人力尚多,離電子化就有差距,故壽險業目前只有旅行平安險及特定金額定期壽險推網路投保。
 
壽險保單長期為主,電子保單無紙化,如何有效的長期保存也是要想想的。
 
 
 
 
 

---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產險業為響應環保節能愛護地球,減少紙張用量,大力推廣電子保單,之前透過各種減費或者抽獎活動讓要保人可以勾選電子保單,目前已廣泛應用至車險、住宅火險、旅平險及部份責任險,有產險業者初估,光是減少用紙張和郵電費,至少可就減少1~2%的成本。...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