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7

你不可不知核保人員的觀點?

好險網
瀏覽數:12071

 

你不可不知核保人員的觀點?


【觀點】
 
各位業務尖兵們,常有的疑問,例如:客戶才因感冒衍生支氣管炎、肺炎,住院五天出院,客戶出院後深知保險的重要,希望投保住院醫療險,幫客戶送件後,公司核保人員卻說先延期數個月(如:三個月或半年不等)再行評估,明明客戶已治癒出院,為何不能馬上承保?
 
相信你對於這樣的問題不陌生,甚至於很不幸的,你常碰到,為什麼呀?我們來看看核保人員怎麼看這樣的保件,病症跟投保險種是緊密互動的,住院醫療險與病症的互動性最高,故投保住院醫療險,只要是才出院或出院時間尚未滿觀察期者,核保人員都會先行延期觀察,觀察期間會因病症而不同,不會馬上承保,因為需要一段不等的觀察時間觀察客戶是否會有併發症或後遺症的發生,簡單的說,核保人員要評估客戶是否會承保後沒多久就理賠?假若客戶要投保的是壽險,核保人員經由提供診斷書,作完核保評估審查後,會馬上考慮承保。壽險是衡量病症與死亡率的互動,與住院醫療衡量病症與罹病率住院率不同。
 
各位業務菁英們,你知道核保人員怎麼看保件的,下次你就可先行作第一線核保啦!
 
 
 
 

---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上市櫃公司今年配發的現金股息陸續匯入投資人帳戶,有人持續加碼持股,也有人基於資產配置買固定收益產品,理財專家建議,事前要弄清楚可能稅賦,以免被要求補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