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從社會雙車毀損糾紛事件 淺談車險理賠

好險網 Alice Tsai
瀏覽數:2528

【觀點】          

近日新聞,BMW車主行經東海別墅時,豐田車停路中央,最後演變成BMW及豐田二車皆部分毀損,雙方駕駛及涉案人皆被警方依毀損現行犯移送,從這起社會事件,我們來了解所涉及的車險理賠問題。
 
從新聞看出,雙車之駕駛人或乘客都沒受傷,推測應無傷害醫療險的賠償事宜,本事件會牽涉到的應為雙方車子的修理費用,那就是車體損失險及第三人財損責任險的理賠問題,理賠責任的歸屬前提在於檢警對於雙方過失責任的釐清與判定,保險公司再依據檢警報告、修理費用的估算單據、理賠申請書等作車險理賠。依據車體損失險(甲式)在承保範圍中,說明因第三者之非善意行為導致被保險車子的毀損滅失,保險公司會負賠償責任。依據第三人財損責任險的承保範圍,也說明被保險人因所有、使用或管理的車子發生意外事故,致第三人財物受有損害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由保險公司負賠償責任。第三人財損險中明確說明,需依法,意謂要確認法律賠償責任的歸屬或雙方賠償責任的比例,則保險公司即會據以理賠。
 
各位保險業務夥伴,我們知道保險不是犯罪的工具或為犯罪行為的保護傘,但在雙方責任釐清確認後,保險確是合法轉嫁經濟損失(車子修理費用)的最佳方法。
 
 
---
新聞出處:東森新聞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