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7

產險新知-車險UBI(Usage Based Insurance)

好險網
瀏覽數:4013

 

產險新知-車險UBI(Usage Based Insurance)


【觀點】
 
身為保險從業人員的你我,必需隨著社會脈動隨時掌握並吸收新知,並將新知適時提供給您的客戶,讓客戶及你我都隨著新知脈動一起動。
 
近日新聞提及,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接續寶可夢風潮,創意湧現提出「外溢」效果保單,既可降低保險理賠率又可減少保險費,為保險業者及客戶,創造雙贏(WIN WIN)契機。延續發想,車險UBI(Usage Based Insurance)應運而生,所謂UBI就是依照個別駕駛人之駕駛行為、習慣,利用大數據及遠距無線通訊科技記錄及觀察,進而訂出新型車險差別化保費模式。車險占產險業務之大部分,透過建置台灣自有一套車險UBI資料庫及分析數據訂定差別費率計價模型,以降低保險費方式鼓勵駕駛人優良駕駛行為且避免危險駕駛行為或習慣,新保單推動上市同時帶動相關車輛裝置或專利(如:行車紀錄器、藍芽等)的研發及行銷。
 
透過車險UBI降低客戶的保險費,鼓勵客戶養成好的駕駛行為,保險業公司因理賠率降低,理賠案件少連帶理賠爭議少,保險業社會正面形象提升有助於你我保險銷售。
 
 
 

---

 

台灣車險市場的簽單保費,占整體產險市場比重龐大,為了使台灣消費者有更多汽車保險保單選擇,產險公會的汽車險委員會、關貿網路公司以及保發中心共同研議汽車保險UBI(Usage Based insurance)保單,要利用大數據以及遠距無線通信科技來觀察汽車駕駛人的習慣。...
 
當台灣政府還在糾結Uber和傳統計程車到底哪裡不同、是不是共享經濟時,有家公司已經默默從車聯網出發,準備顛覆傳統交通運輸業了。這家公司雖然才成立一年,員工人數也沒超過50人,但背後有鴻海集團的支持,正進攻車聯網平台,這家公司叫做創星物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