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年滿60歲、年資15年 退休金可選一次領或月領

好險網 林翔
瀏覽數:2365

【觀點】         

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工退休金條例,讓選擇勞退新制的勞工在年滿60歲、年資滿15年時,可以選擇一次領走所有退休金,也可以選每月領取退休金,對於各位保險業務夥伴而言,這是一個新的機會,喚起國內民眾去思考退休金究竟要一次領划算,還是月月領才心安。
 
以過去的經驗來看,政府每回更動社會福利政策,反而會掀起新一波保險商機,如同健保的實施,並沒有抹殺健康險的商機,反而讓更多民眾去檢視自己的醫療保障是不是充足,在健保給付之外,願意替自己增加更好的醫療品質。
 
又如同最近政府要推動長照2.0的試辦計劃,同樣會再掀起長照等相關保單的話題,畢竟政府財源有限,能作的都是最基本的保障,商業保險則是在政府給予的基本額度上,再規劃更完整的保障。
 
各位保險業務夥伴應花點時間去了解勞退新制的修法內容,如同目前試算,薪資3.6萬元的勞工30歲工作到65歲,退休金約200萬上下,若選擇月領,每個月才1萬多元,所得替代率急降,應讓客戶警覺未來老年生活財源可能大幅減少,建議要趁年輕時,多利用年金險等商品為自己預存完美老年生活。
 
 
 
---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立法院昨三讀修正「勞工退休金條例」案,放寬勞退新制請領方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變更要保人 留意贈與稅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