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9

國際政治人物 納防洗錢控管

好險網 林翔
瀏覽數:68105

【觀點】                 

在兆豐銀行被美國紐約州金融署(DFS)以違反防制洗錢法規重罰後,台灣政府目前是高度關注防洗錢議題,從明年開始銀行、證券、保險都會加強防制洗錢及反資恐,其中與保險業最為相關的即是高額保單及OIU的業務。
 
金管會目前認為高淨值客戶的資產移轉、投保高額保單,都是未來要高度檢視,避免被人利用作為洗錢管道,所以身為第一線的保險業務夥伴們,認識客戶、了解客戶的投保動機、資金來源,就顯得格外重要,但困難的是我們又不像銀行行員可以從資訊系統看見客戶的存款及相關個資,如何了解客戶又不讓客戶覺得被窺探隱私,將是一門極重要的課題。
 
另一方面,我們可以思考一下,相較於銀行行員我們的競爭優勢就是行動力,以及我們跟客戶之間的信賴、多年深耕的人脈,善用這些優勢,我們也能做到比銀行作到更了解客戶的程度,許多資深優秀的保險業務夥伴們甚至都成為客戶的朋友、家人,了解客戶的程度絕對足以因應金管會的要求,好險網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銷售、核保、理賠等過程中,要避免因過度熟識,省略相關程序、法律動作…等,如:確認客戶投保意願及親簽,如此才能真正保障客戶的權益,成為客戶終身的好朋友兼顧問。
 
---
 
國銀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明年有5大高風險業務,須高度警戒。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昨(25)日表示,最快11月底就會公布最新規定,明年1月1日起,銀行對於跨國匯款、國際政治人物、OBU客戶及交易、財管高淨值客戶、電子支付業開戶都必須強化客戶審查。...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聞推薦]有感嗎?官方指數 北市房價去年Q4已破底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