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9

公教請領年金 擬延至65歲

好險網
瀏覽數:2650

【觀點】                                                                          

有關年金改革的新聞,三不五時就會躍上新聞版面。像是報載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將在今(13)日聚焦領取資格,請領年金的年齡將是攻防重點。因公教目前請領年金年齡53至55歲,年改會委員、民進黨籍立委王榮璋建議,未來年金改革請領條件應維持65歲、工作35年。
 
儘管這樣的提案,已經首先遭到教師代表的反對,但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已有多位委員強調,各項退休制度,包括財務、給付、請領資格等都應採取一致原則。也就是說,未來「多繳、少領、延退」的原則,恐怕是所有退休金制度的共同方向。從新聞中的「我國各職業退休制度請領年齡比較」表來看,未來影響最大的,首推軍人與教育人員。
 
甚至,如果依循勞保模式,准許教師可以提早退休,但直至65歲才能請領年金,並搭配減額年金設計(要早領年金,就領打折年金)的方式,在「退休」與「開始領取退休金」之間的這段「空窗期」,勢必靠另外一筆「退休金」,來支應日常生活開銷。此時(公式:(預計平均餘命-65歲)x(每年固定+變動開銷)=預計所需退休金),我們可以發揮我們的專業,協助客戶精算出退休後的固定開銷,在扣除確定可領的退休金之後,剩下的,將是客戶必須額外準備的數目(公式:預計所需退休金-確定可領退休金=必須額外準備退休金)。當然,我們還是要持續關心年金改革議題的後續發展!
 
 
---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今(13)日聚焦領取資格,請領年金的年齡將是攻防重點。因公教目前請領年金年齡53至55歲,年改會委員、民進黨籍立委王榮璋建議,未來年金改革請領條件應維持65歲、工作35年。...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