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9

產險新知-車險UBI新變革

好險網
瀏覽數:2440

產險新知-車險UBI新變革

【觀點】

車險占產險業務之冠,隨著新車市場業務量上升,今年上半年車險也繳出了亮麗的成績單,車險既是產險業務龍頭,創新發展首當其衝,車險結合大數據,推出車險UBI(Usage Based Insurance),費率改變以創造雙贏契機。
 
現在的自用小客(貨)車車體損失險保費計算是與被保險人的年齡、性別、賠款紀錄有互動關聯,駕駛人的肇事理賠紀錄會列入保險費計算中,隨著車險UBI(Usage Based Insurance)上市,車險保費會依據駕駛習慣(日間或夜間駕駛)、駕駛行為(緊急剎車或不當催油門等)、車輛里程數等因子計算,駕駛行為也與肇事紀錄會相關,費率差別化是未來趨勢,首先必須建置駕駛人的駕車行為模式,進而歸類出好的駕駛行為模式,好的駕駛行為模式也代表著減費,車險UBI實施初期,因駕駛人的駕車行為模式資料庫尚未建置,必須沿用以往保費計算方式一起搭配新的因子計算保費,待資料庫建置完成,才能援用全新費率計算模式,開啟車險全新的一頁。
 
各位保險業務夥伴,明年上半年車險即將採用混搭費率,請讓您的客戶了解車險的新改變,更藉此機會提醒您的客戶,不久的將來要降低車險的保險費,就要有好的駕駛行為。
 
---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產險業擁抱大數據,攸關數百萬民眾的車險費率,將有大變革。產險公會擬透過二階段創新,明年6月底前先推出新舊變數混搭的車險保費計算方案;明年12月底前,則會有完全摒棄目前按照性別、年齡、肇事紀錄計算保費的100%創新方案出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