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9

你我的長照計畫,現在就應起跑規劃

好險網
瀏覽數:2529

 

 

你我的長照計畫,現在就應起跑規劃


【觀點】

新政府的長照十年2.0計畫版終於出爐,預計於11月先行於部分縣市試辦,新政府將以稅收(如:調高遺贈稅、房地合一稅、再不足則調高營業稅等)作為財源,且不考慮開辦公營長照保險籌措財源,這樣政策下,商業長照險,相形重要。
 
長照十年,政府首年投入177億元,原先預估一年投入330億元,顯然財源籌措不足,無法全數一次足額到位,服務對象:50-64歲身心障礙者或65歲以上失能獨居老人等,將服務對象51.1萬人擴大為73.8萬人,平均每人每月約2400元,從每人分配到的平均額得知照護內容應為基本項目的提供,如:三餐溫飽的送餐服務、喘息服務、基礎醫療等,需要居家服務者,有自負額的負擔,部分經費來自被照顧者自己,有鑑於此,事先規劃屬於個人的長照保險有其必要性,斷不可只仰賴政府照顧,長看或類長看商品對於轉嫁長看風險都有助益,端看各位保險業務夥伴如何為客戶規劃合適的保單!
 
目前政府財政困難眾所皆知,希望藉由改革各社會保險退休年金制度而獲喘息,而長照計劃是否會發生財源中斷或服務內容限縮等窘境,我們不知但不排除可能性,不想”唱衰”政府只想告訴各位自行規劃長照險的需求及重要性!!
 
 
---
新聞出處:聯合財經網
 
因應高齡社會來臨,行政院會昨(29)日通過推動長照2.0十年計畫,首年投入177億元,以擴大長照量能,分為長期照顧旗艦店、專賣店與柑仔店三級社區照顧模式,預計11月起試辦。...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