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7

因應佣金降低的趨勢,行庫財管強調不受費差損影響的保單

孫彬訓
瀏覽數:2254

因應佣金降低的趨勢,行庫財管強調不受費差損影響的保單


【觀點】

今日(30)報載因應下半年銀行財富管理市場有兩大變數,基金品項面臨政府主導的基富通基金平台預定8月31日上線,將以比銀行較低手續費搶市;保險商品則面臨金管會重視費差損問題,佣金比率將調降,老行庫財管紛紛推出不同的策略因應。

2014及2015年是投資型保單銷售輝煌的年度,各創造出約3,500億台幣的初年度保費收入,占整體初年度保費收入約為30%,其中主要銷售亮點為「類全委保單」,訴求專家操盤、配息撥回、退休規劃等,在一遍降息聲中,異軍突起。

然而,受到金融市場波動影響,投資型保單在今年1-7月急凍,初年度保費收入僅982億台幣,比去年同期的2,148億衰退了54%,同期間傳統保單初年度保費卻由去年的4,675億增加為6,637億,成長42%。看似亮眼,但保險公司未必樂見,原因就在承擔的費用或風險過高,金管會也緊盯費差損,希望營造健康的競爭環境,不要盡是割喉競價。

投資型保單雖難免承受金融市場波動,但就累積財富、退休規劃而言,選擇適當的資產配置或投資管理團隊,在低息低利環境下,要比保證利率商品更具攻守彈性,另一方面保險公司只要控管好費用率,增資壓力也較低,可謂雙贏。一味將資金藏在1%-2%的低息商品的行為該修正了。

 

---

 

因應下半年銀行財富管理市場有兩大變數,基金品項面臨政府主導的基富通基金平台預定8月31日上線,將以比銀行較低手續費搶市;保險商品則面臨金管會重視費差損問題,佣金比率將調降,老行庫財管紛紛推出不同的策略因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