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7/11/06

老來3寶:儲蓄、保險、年金

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11365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中國信託商銀表示,退休規畫不能只靠一種工具滿足,要滿足退休生活「活、留、存」三大層面,建議在儲蓄之外,可考慮保險、年金及有一定報酬率的理財工具。
中信銀舉例,四十五歲上班族黃先生,希望在六十五歲退休,他規畫準備廿年的退休生活資金,每月花費四萬元;也就是說,黃先生要準備九六○萬元(廿年X十二個月X四萬)的退休金。假設黃先生已有三百萬元,代表退休金缺口還有六六○萬元。
 
中信銀表示,因為黃先生還有廿年時間可準備,時間還算長,「理財工具選擇」相對重要。若黃先生把三百萬元本金都放在定存,因為每年報酬率不到百分之二,以「七二法則」估算,至少要卅六年資金才能翻倍到六百萬元,但黃先生沒那麼多時間,只靠存款會來不及。
 
中信銀指出,若黃先生投入報酬率有百分之四的理財工具,三百萬元的本金「十八年」即可翻倍到六百萬元。又或者黃先生在四十五歲時,投入三百萬購買「附保證提領」機制的保險產品,在六十五歲退休後開始領回;若保單每年的「資金撥回率(配息率)」有百分之七點九六,黃先生退休後,每個月即可領到近兩萬元資金,等於透過保險打造退休俸。
 
不過,中信銀表示,雖然報酬率越高的投資工具,不管是股票、基金或投資型保單,累積資金的速度,都比存款快,但報酬高、風險也會高,在越接近退休時點,資金配置就應該回歸到「安穩」的資產,購買保險、年金險等。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聞推薦]一例一休影響 第三人財損保費喊漲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