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客戶繳不出保險,也沒預算怎麼辦?

好險網 Alice Tsai
瀏覽數:3386

【Phew觀點】 

客戶難免手頭緊,資金調配不及,面臨保險單到期要繳費了,卻繳不出保費的窘境,千萬不要讓保險單因此失效,特別是繳費多年的保單,保險公司有一些變通方法可讓客戶渡過金錢難關,又可擁有保險保障。
 
如果客戶保險費實在繳不出來,以後也沒預算繼續繳費,則可辦理「減額繳清保險」或「展延定期保險」,保險契約經變更後,保費不用繳納了,但保障仍然在,惟二種方式仍有些許不同,各位保險業務夥伴,須讓客戶了解二者差別並針對客戶的需求作出正確的選擇。
 
所謂的「減額繳清保險」:
係指保險期間與相關險種等不改變的情況下,以變更當時的保單價值準備金(若有保單借款或有欠繳保費等情形,須將欠款金額扣除),計算出實際的保單價值準備金,將此金額視為躉繳(一次)保費的方式換算可購買的保險金額,保險金額會比之前少,但保險期間或險種不變。
 
所謂的「展延定期保險」:
係指保險金額不改變的情況下,以變更當時的保單價值準備金(若有保單借款或有欠繳保費等情形,須將欠款金額扣除),計算出實際的保單價值準備金,將此金額視為躉繳(一次)保費的方式換算可購買的保險期間,保險期間會縮短,險種可能改變(從終身險變為定期險),但保險金額不變。
 
不論保障額度減少或保障期間變短,都與客戶的實際保障需求不同(明顯保障不足),須明確讓客戶知道(如果還是不清楚,可以參考下方連結報導中所舉的例子),這是權宜之計,保險保障的缺口仍需適時補足,才可在不可測的意外來臨時,確實填補其經濟損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聞推薦]有感嗎?官方指數 北市房價去年Q4已破底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