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7/11/10

川普來了,您的投資還好吧?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91490

【Phew觀點】        

台灣時間9日,唐納.川普在全世界人的驚訝聲中,當選了美國第45任總統。想當然爾,這也同步造成全球金融市場的大幅重挫-黃金、日圓等避險標的跳升,日股、韓股、印股等亞洲股市全面下挫,而南非幣、墨西哥披索等新興市場貨幣更是重貶;黃金現貨價格盤中勁揚2.5%,美國原油期貨則是暴跌將近3%,而台股更是大跌了2742點、跌幅近3%,市值一夕間就蒸發了約8,100億元新台幣…。
 
目前最讓保戶擔心的,應該是「全球金融市場會震盪多久?」、「接下來到底還可以投資什麼?」、「我的投資型保單會不會受到影響?」…,尤其是近幾年各家保險公司主打的美元保單,保戶一定相當的擔心會不會因此退休金縮水?
 
綜合專家的看法,首先是美國新總統當選後,勢必會經過一段大幅震盪期,但是在「又不是世界末日」的前提下,「股市跌個3天,也還是會站上高點」。 其次,在市場經過劇烈震盪之後,焦點將會逐漸移回12月時「聯準會是否升息」的舉動,但由於市場還會有其他「黑天鵝」的出現,因此,黃金、美元、美國公債…等,仍將會是市場上覺得「比較安全」的投資選擇。
 
因此,站在保險規劃的立場,我們還是得跟保戶分析:投資是長久的,只要做好「資產配置(儘量分散不同市場的風險)」,並且善用「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才是退休準備的不二法門。

 

看更多:
 
---
新聞出處:(連結請點以下標題)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刷卡繳牌照稅 好處多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