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7/12/26

金融科技(FinTech)攸關您的生活與生計?

好險網 睦山風
瀏覽數:2409

【觀點】          

Phew觀點11/1「區塊鏈與保險的互動連結」文中提到源自於比特幣(BitCoin)的區塊鏈(Block Chain)首先被應用於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及金融科技,交易支付數位化會從金融業的銀行影響到保險業,期勉保險從業人員了解新知,跟上社會脈動,密切關心它的發展與保險的連動,提早預備好自己,接受新知的洗禮及挑戰。在此,加上一張圖,讓我們更清楚FinTech發展現況。
 

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Bob Dylan在1963年寫的一首歌「Blowing in The Wind」(隨風飄搖)問到「How many times must a man look up before he sees the sky?」(一個人要仰望多少次才能看見穹蒼?),我們對於未知的變化,別一再逃避,要懷抱著誠敬的心,向天觀看,瞻望那高於我們的穹蒼(Job 35:5)。 
 
 
 
---
新聞出處:(連結請點以下標題)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刷卡繳牌照稅 好處多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