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2/07

意外傷害險無法取代長看險

好險網
瀏覽數:2703

                        意外傷害險無法取代長看險


【觀點】

據新聞引用衛福部統計處資料顯示,2015年全台身心障礙人數共有115萬人,若以年齡別來看,30~59歲的青壯年人數占近4成(46萬人),僅次於60歲以上人數占了48%(55.2萬人)(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多數人因保險預算有限,選擇以保費相對便宜的意外傷害保險來取代長看險,以意外險的殘廢給付替代長看費用,杯水車薪絕不是妥善的解決之道。主要原因是殘廢保險金是一次給付,而長期看護的需求卻需要長期的照顧費用,其次意外傷害只有保障意外所致殘疾,疾病導致殘疾就沒法保障了。更何況殘廢給付是依據殘廢等級表作理賠標準,屬於肢體(眼、耳)或功能性缺失的殘疾給付,對於有心理疾患(如:重度憂鬱症或精神官能症等)肢體健全者無法給予殘廢給付,導致有長照的需求卻無殘廢給付,在這些情況下,對於長照需求仰賴傷害險提供的保障,如海市蜃樓般不踏實。
 
各位保險業務夥伴,要讓您的客戶知道,他(她)的錢買了些什麼保障是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要讓您的客戶明確了解,他(她)的錢買”對”了些什麼保障!
 
 
---
新聞出處:
(1) 聯合新聞網
(2) HiNet新聞
 
青壯年這個人生階段,應該是人生最美好的時期,成家立業、五子登科。然而,在台灣卻有將近46萬名30~59歲的青壯年,卻在人生最美好的階段,因疾病或意外致殘,從一般人被歸類為「身心障礙人士」,展開不同於以往的人生旅程。全球人壽代理行銷長鄭中安建議青壯年可以根據以下4大原則挑選殘扶險提高照護保障。...
 
青壯年這個人生階段,應該是人生最美好的時期──成家立業、五子登科,甚至已累積一些財富,開始為人生下半場作規劃。然而,在台灣,卻有將近 46 萬名 30~59 歲的青壯年,卻在人生最美好的階段,因疾病或意外致殘,從一般人被歸類為「身心障礙人士」,展開不同於以往的人生旅程。根據衛福部統計處資料顯示,2015 年全台身心障礙人數共有 115 萬人,若以年齡別來看,30~59 歲的青壯年人數佔了將近 4 成,僅次於 60 歲以上人數占了 48%。由於青壯年正處於家庭責任巔峰時期,因此全球人壽呼籲全台青壯年要正視殘廢風險,並及早檢視保單,補足殘扶保障缺口,降低殘廢風險帶來的重大家庭財務損失。...
 
青壯年應該是人生最美好的階段,然而,在台灣有近46萬名青壯年卻因疾病或意外致殘,展開不同於以往的人生,全球人壽提醒青壯年善用4原則加保殘扶險,提高照護保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