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7/11/09

保險未來趨勢-電子商務

好險網
瀏覽數:3768

 

 

保險未來趨勢-電子商務


【觀點】
 
現在電子3C產品充斥,網路發達,電子商務成為流行的保險銷售通路,產壽險業都紛紛投入經營,也交出不錯的成績單,未來發展持續看好。
 
電子商務包括網路投保業務及網路保險服務,想要投保的消費者經由網路與保險公司電腦連線,於網頁輸入要保資料並完成投保及身分驗證程序,直接與保險公司締結保險契約。而所謂的網路保險服務係指除了投保以外的各項保險服務(如:保險契約的查詢、資料變更、保單補發申請、保單借款、理賠事故通知等)。產險業可辦理網路投保及已開辦的險種如:汽(機)車及其附加險、住家火險及地震險等(可參閱新聞連結),壽險業可辦理旅平險及其附加實支實付型醫療保險、定期壽險、年金保險等。現今產險業擬將經營險種延伸至健康險,是跨一大步也是大挑戰,對於保險金額、健康狀況、理賠狀況等需加以控管,以避免帶病投保(即所謂逆選擇)的狀況,也要避免網路投保成為弱體(有病況者)投保的路徑。
 
我們樂見電子商務大鳴大放,使保險投保更為方便,但也須兼顧醫務、財務核保及理賠率等,使電子商務的發展更穩健。
 
 
 
---
 

根據Bain及Company的一份報告中指出,全球產險業者也預估未來3~5年網路投保之保費會佔總保費的23%,因應此一趨勢,產險公會正積極研議擴大「健康險和傷害險網路投保作業規範,讓產險業者未來承作時有所遵循,不會誤踩主管機關的紅線而被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刷卡繳牌照稅 好處多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