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7/11/07

對於洗錢防制,不可不慎呀?

好險網
瀏覽數:3555

 

對於洗錢防制,不可不慎呀?


【觀點】
 
近日頭條新聞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違反洗錢防制法而遭美國政府重罰1.8億美元,相當於新臺幣57億元,且須於10天內繳交完畢,這個天文數字令人咋舌,也突顯瞭解洗錢防制法的重要。
 
兆豐銀行事件尚未落幕,旺旺友聯接著被金管會因未落實洗錢防制作業裁罰480萬元(當然尚有其他疏失)。什麼是洗錢?有些人因從事犯罪行為,獲有不法所得,企圖透過金融機構,將黑錢漂白,這就是洗錢。保險公司為金融機構之一,故必須落實執行洗錢防制機制,預防若有客戶拿著大筆金額投保,繳付保費,保險契約成立後再透過保單質借或解約等方式,將錢從保險公司拿出來。
 
所以保險公司對於達一定金額(註)以上的保險交易,需作相關文件的確認及比對資料庫的作業程序,若有疑義時須申報法務部調查局,同時要將確認客戶的資料程序記錄完整備存。各位保險尖兵們,有時天上掉下來的不見得是禮物,所以對於大單且不熟悉的轉介客戶,要留意身分資料及相關文件確認,警醒有無涉及洗錢的可能。
 
【註】:一定金額:指新台幣五十萬元(含等值外幣)。
 
 
 

---

 

金管會昨公布最新裁罰案,旺旺友聯產險因為違反保險法多項規定,包括「未落實辦理洗錢防制作業,顯有內稽內控疏失」及「不當保單承攬」等,被金管會核處四八○萬元及三項糾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刷卡繳牌照稅 好處多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