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2017/11/15

豬哥亮加油! 預防大腸癌,有3點不可不知!(自我檢測、飲食、保單規劃)

陳約
瀏覽數:5333

(照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好險網/陳約

日豬哥亮健康再度亮紅燈,大腸癌末期情況告急,女兒謝金燕第一時間已趕回台北,守在病房全程陪伴。根據衛生署報告每11分44秒就有一人因癌症而死,大腸癌更是連續8年成為台灣發生率最高的癌症,常有腸胃問題的上班族,不可不注意!

有便祕、腹瀉、腹脹的高危險群,應定期做糞便潛血檢查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針對25-59歲的上班族進行調查,不少醫護人員、記者、行銷人員、會計人員皆有腸胃問題的困擾。在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醫生提醒大便有異狀時,應當盡速做糞便潛血檢查,若有潛血反應,最好再搭配大腸鏡檢查。不但可以直接看到腸內狀況,並且若發現2公分以下的息肉,還可以直接切除,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期。
你有腸胃問題嗎?>1分鐘大腸癌自我檢測 你的便便健康嗎?
 
愛吃紅肉、加工食品不離手,恐增加罹癌風險
許多上班族犒賞自己聚餐時,多半喜愛選擇油炸、醃漬、加工與燒烤類的食物作為選擇,再加上久坐、缺乏規律的運動,更是大腸癌的好發族群。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表示當攝取過多加工肉品時,會催化亞硝胺等亞硝基化合物產生,增加癌變機會。美國癌研究所更建議3項「可預防大腸癌的好食物」:番薯、大蒜與蘋果,多方攝取能降低大腸癌罹患率。
 
認清治療癌症自費錢坑,精明做保單規劃
這幾年隨著醫療新技術的發展,現今癌症最燒錢的部份,除了需要自費的口服標靶藥物外,診斷及放療的費用也變高了!
 
這些更精密的治療,雖然可以減少正常組織的傷害,得到更佳的治療效果,花費卻上看數十萬到數百萬。大部份的藝人或經濟條件較好的家庭尚能支付,但一般的家庭卻時常面臨「救命」或是「負債」的兩難抉擇,成為多數家庭巨大的經濟壓力。
 
建議如果家族中有大腸癌病史者,在40歲過後,都要定期進行大腸癌檢查,並且趁年輕及早規劃完備的醫療險及防癌險保障,為自己及家人建立好經濟上的防線。
 
巨大醫療費用怎麼辦?保單規劃重點

治療方式

保單規劃重點

標靶藥物

1.選擇一次給付式的「重大傷病險」、「重大疾病險」,給付額度才能較高,補足治療初期的高花費。

2.選擇不限注射或血管式化療的癌症險種,才能給付口服式的標靶藥物。

新式診斷、手術與放療

1.選擇有給付首次罹癌的癌症險,讓首次診斷治療有充裕的資金可以給付。

2.選擇有實支實付的住院醫療險,並可利用住院醫療費用的雜費來貼補治療費用。

好險網 陳約製表

 
生命誠可貴,親情價更高。謝金燕在與爸爸的共同聲明文中寫道,陪伴爸爸的期間,每天互道愛、道歉、道謝與道晚安。祝福台灣國寶豬哥亮身體安康,也希望每個為台灣認真打拼的人們,有健康的身體,有更好的台灣。
 
資料來源:
https://goo.gl/U7OGlp
https://goo.gl/8MyyLG
https://goo.gl/ZQjA4y
https://goo.gl/63uEd8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要命」心臟病、救命支架知多少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