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2017/12/26

不容忽視的憂鬱症 美國流行樂壇小天后席琳娜上網成癮

好險網/伊凡娜
瀏覽數:3784

✎2017-03-23 好險網/伊凡娜

擁有超過一億三千萬粉絲的美國流行樂壇小天后席琳娜,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之下,卻也不得不承認罹患憂鬱症,並曾因為此一病症嚴重影響到不得不取消原訂的演唱會行程,大大的重挫她的演藝事業。
 
從許多報導中我們經常聽到許多明星因為壓力過大而發生憂鬱症的情況,嚴重者甚至會有自殘輕生的表現,而造成不少遺憾。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全球人口中預計有3.5億人患有憂鬱症,甚至已經成為威脅人類健康的第四大疾病,預估到2020年,憂鬱症可能會成為僅次於心臟病的第二大疾病。
 
過去,由於大家對於憂鬱症的觀念還不是那麼普及,通常基於面子問題,在投保時,通常會選擇性地告知,甚至直接隱瞞,為的就是順利通過核保,日後若因為憂鬱症申請理賠且被保險公司發現為「帶病投保」,就有可能發生不于理賠、甚至可以解約而不需退還保險金。
 
那麼,憂鬱症患者就不能投保了嗎?
其實只要掌握「誠實告知」的原則,讓你的壽險顧問幫你針對保單的各項相關規定,依據你的實際狀況做好規劃,憂鬱症患者還是可以為自己的將來事先做好準備的。一般而言,憂鬱症患者在壽險及醫療險的限制較多,有的公司會以增加保費的方式承保,甚至有的會拒絕承保。此時,如果仍想為自己的將來儲備可能發生的醫療費用時,不妨可以利用不須健康告知的商品,例如年金型商品,善加規劃做好風險分散的準備。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