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2017/11/15

孩子有過動?誤會大了,可能是鼻子過敏惹的禍!

陳約
瀏覽數:4095

✎2017-03-22 好險網/陳約

「我數到三,你再給我動看看?」在每天與小孩的搏鬥中,又不時接到老師的電話關切?你不禁思考眼前的孩子是不是有過動症?在確診之前,你是否想過竟是鼻子過敏惹的禍?
根據台北衛生署調查統計,近20年來幼童有過敏性鼻炎的比例從7.84%到 50%,20年間足足飆升了7倍!近來常有家長帶「過動」的孩子就醫,經專業診斷卻發現,孩子容易分心,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居然是過敏所引起,虛驚一場!面對處處是過敏原的生活中,有以下3點家長可以著手改善生活的事:
 
1.飲食上少吃竹筍、白菜、西瓜、柑橘等寒涼性食品,中醫已經證實寒涼性的食物,會造成過敏現象加重,而多帶孩子外出運動可以活化免疫細胞,提升免疫力!
 
2.除了家中寢具定期高溫清洗之外,洗衣機在長期使用下也可能藏汙納垢,變成造成過敏的兇手。專家建議每兩個月使用專門清洗洗衣機的清潔劑,將洗衣機徹底清洗,降低過敏原侵害!
 
3.若孩子有過敏性鼻炎確診,在為孩子投保醫療險時建議誠實告知,避免帶病投保情況出現。若之後發現症狀痊癒,仍可再請求除外取消,讓生活獲得更多保障。
 

投保時是否需要告知投保險種

需要告知醫療險

不需要告知年金險、儲蓄險、投資型保單

 

當你發現孩子常常鼻塞、打噴嚏、或是揉眼睛,等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就要多加留意孩子是否有過敏的傾向,盡速就醫,切勿預先把孩子貼上過動的標籤,限制孩子快樂成長的空間!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不容忽視的憂鬱症 美國流行樂壇小天后席琳娜上網成癮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