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激勵金句
2018/10/24

小三保不保?保單受益人可以是”她”嗎?

好險網 伊凡娜
瀏覽數:8725
【Her/His Story】
身為一個小三,她清楚的知道這是一段沒有未來的感情,更是一個沒有保障的選擇,遺產,沒她的份!沒有孩子,將來老了也不會有人奉養!
 
這一段感情,她不求名份、不吵不鬧,只靜靜地陪在男人的身邊,享受像公主一般被寵愛著的短暫幸福,她也心知肚明,誰能保證自己永遠年輕貌美,誰又能保證那男人能一直飛黃騰達,這樣的幸福,又能有幾分保障?
 
小三哲學:用別人老公的錢,養自己的未來
於是,有別於其他的小三,每個月拿到的錢,她不買名牌包、不愛珠寶,那些身外之物,自然有男人送,她將所有的錢全都拿去投資,舉凡房地產、股票、黃金存摺、保險,甚至時下最夯的比特幣,她都多少投入一些,她自有一套自己的資產分配邏輯。她得為自己的將來盤算,小三,也是需要做好退休準備的。
她常笑自己的姊妹淘,「生了兩個兒子,將來還不是都是幫別人養老公。」
還不如自己「用別人老公的錢,養自己的未來 !
 
男人走了,留給她的,只有......
果然,一場無情的車禍,男人就這樣走了,沒留給她甚麼,連喪禮,她都只能戴著墨鏡遠遠的遙祭他。
卻在事故發生的一個月後,一切的秘密都見光了,男人留給了她一張保單,受益人清清楚楚的寫著她的名字。五百萬,不算多也不算少的數字,但可能得出具死亡證明,提供與要保人的具體關係證明……必要時,還可能得與元配對簿公堂。
 
她哀傷的眼神中帶著一絲詭異的笑,就將保單撕掉了……
這麼多年來,她跟男人的這一段地下情,一直被默默地保護得很好,卻因為一場車禍,讓多年的祕密見了光,也將多年的姊妹情感一併埋葬,這些年來,男人待她不薄,她存得也夠用了,又何須為了這一點點錢,再去傷害自己多年的好姊妹呢?
 
好險小常識
小三能否為被保險人身故時之保單受益人呢?
為了防範道德危險,保險法特別規定,保險契約的訂定必須符合保險利益原則。其中在人身保險部分,法令規定訂定契約時,若要保人與被保險人不同一人時,除了雙方要具有保險利益關係外,該契約還必須經過被保險人書面同意才能有效成立。
身分特殊的受益人 保險公司會加強核保
對於身份比較特殊的受益人(如:小三),保險公司為了避免理賠爭議,除了確認要保人、被保險人與受益人的關係外,也多會要求寫上受益人的身分證字號,也會特別加強核保與審查,必要時還會派員親晤被保險人,以確認該契約沒有道德危險的疑慮。
 
※本文由好險網編輯部撰擬,未經好險網許可,切勿逕自轉載。
※每張保單,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如果你也想要與我們分享,歡迎投稿:請寄至好險網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關鍵字:保險,受益人,小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5
一個保險專家罹癌後的真情告白 除了保費也看重繼續率!保險菁英首選國際殿堂 「亞太保險獎」月底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