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激勵金句

業務必讀

心靈雞湯

癌症險

2021/09/10

一個保險專家罹癌後的真情告白

Maggie
瀏覽數:140905
【Her/His Story】
我是保險人,大三時初接觸保險覺得有趣,就一股腦栽進去,沒人擋一路衝到保研所畢業。然後就在保險、銀行、銀行保險裡打轉多年。
一本厚厚的保險學,我的摘要就這二句話:
★ 保險的真諦是真善美的境界,是集合眾人的力量(保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保險金)。
★ 保險,是用確定(保費)來降低不確定性(不可預知的未來風險)!
 
 
保險要論價值高低,而非價格高低!
講確定/不確定太學術,說穿了,保險買的其實是「安心」。當你不幸生病,要長期抗戰全心治療時,不必擔心金援,不必查銀行戶頭有多少錢,不必挪用孩子的教育基金,不必花另一半的薪水,不必開口借錢……,只要專心治病療養,這是何等高尚的不慌不忙啊!專心治病,需要的就是這份「安心」!
 
至於保費與保險理賠金,奉勸大家,評估醫療險千萬別用「能拿回全部保費嗎?」或「報酬率多少?」的角度來檢視保單。若真要論報酬率,報酬率最高的,是你今年剛買了一次給付的重大疾病險,然後今年確診重大疾病,然後拿了一大筆高達上百萬的保險理賠,報酬率夠高了吧?但,這是你要的嗎?
 
保險,知道它好,用到,更知它寶!
每次住院化療,我都跟醫院說「我要單人房」,化療止吐藥,健保只給短效的,長效的要自費而且很貴,化療醫生每次問「要嗎?」我都說「要,而且健保給的短效不用開了,只開自費長效就好!」。等化療做完開始放療,我準備好要問放療醫生的問題是「聽說自費的螺旋刀副作用比較低也比較精準,我可以嗎?自費沒問題的!
 
支撐我如此要求醫療品質的便是我的醫療險,防癌險和重大疾病險。當你被疾病打的七葷八素,在旁邊穩住你的便是你的保險,健保給你基本的、救命的,而商業保險可以給你更高的醫療品質!
 
因為保險,所以無所畏懼
去年確診罹癌的那天,我冷靜的打了電話給我的業務員,也是我保研所同班同學,隔天他出現在我家,我們約好要好好的檢視一下保單,因爲,要打仗也得知道自己有多少子彈!即使是生來就像保險在DNA裡的我,當把一疊保單搬上桌時,心中難免還是怕怕的「會不賠嗎?會賠不夠嗎?」
 
 
對保險再熟悉,當真正面對疾病重擊的我都會不安了,何況是對保險沒有深入研究的其他人?又更何況是,沒有買保險的人?
我也就不安了那一下,接下來就是專心治療,再也沒有煩惱過醫療費用的事了。保險的價值,不言而喻。
 
走筆至此,我認為每個人都該去看看你的保單和家人的保單規劃是否足夠?是否合時宜?看不懂的話,打電話給信得過的業務員或理專或保險顧問。
世界上有一些事是不能怠慢的,「保險規劃」就是其中一項。
 
※本文由Maggie Lin 授權好險網編輯轉載,未經許可,切勿逕自轉載。
※每張保單,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如果你也想要與我們分享,歡迎投稿:請寄至好險網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你知道嗎?頂尖業務都靠這三招創造轉介紹名單 除了保費也看重繼續率!保險菁英首選國際殿堂 「亞太保險獎」月底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