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9/02/13

7個實用LINE技巧,讓你管理保戶與同事訊息更有效率

漢森黃
瀏覽數:42029
如果你的LINE裡面有很多群組,不管是工作相關、家庭相關或朋友圈相關,常常只要討論起事情來,聊天室必定被一堆訊息給洗版;導致你該看的漏看,想回應時又到下個話題了,現在,提供您幾個實用小技巧。 
 
一.對特定的人:訊息輸入「@」指定人
當群組談論事情時,如果某人提到保險相關議題,很想回覆又怕對方沒看到,這時只要訊息輸入「@」,就會跳出群組內所有成員列表,只要輸入或點選成員名稱,就能指名回覆對方訊息;而當對方看到未讀訊息時就會看到「有人標註自己」,更明確的知道有人回應自己訊息。

二.對特定的話:長按訊息選擇「回覆」
當群組在討論某個議題時,可能想對某句話回應,但往往打好字也被洗版了(打字慢的辛酸誰人懂),這時候只要先長按該訊息,跳出選單選擇「回覆」,就可以輸入你想說的話,這樣的指定回覆會讓其他人更懂你在說什麼了。
三.對大眾:「設定公告」、「投票」、「建立活動」
當你是工作群組中的主管、家族群組中的長老或朋友圈中的康樂股長,這三個技能是一定要學會的啦!
 
1.設定公告:當重要事項有決議時,這時就必須昭告天下了,只要將訊息PO在群組並長按訊息,按下選單中的「設定公告」,這時該句訊息就會固定在該群組視窗的最上方,每次進入群組都會看得到,成員只能選擇「不再顯示」或「最小化」,再也不能說沒看到囉!

2.投票:當群組中有待定事項需討論時,就可以啟動投票機制了,只要點選訊息列的「+」,選擇「投票」功能,可以針對「選項」及「日期」設定投票內容,需要大家給意見時是不是很方便呢?

3.建立活動:當群組內討論到想要舉辦活動,必須確認成員的參與意願及偏好日期時,只要點選訊息列的「+」,選擇「挑日子」功能,就能夠輸入完整的「活動名稱」、「活動內容」及「日期」(可複選)了,並且邀請群組內成員答覆是否參加;就像行事曆的功能一樣,會存放在「記事本」內。
四.對自己:「Keep」、「釘選置頂」
1.Keep:這個功能就像個人隨身碟一樣,可以存放「照片」、「文字」、「檔案」三種類型,當有遇到重要資料時可以隨時存放或傳送到LINE的聊天室,但要注意的是LINE只提供1GB的雲端空間存放資料,所以資料的大小要控管好,以免超出容量就得要刪減了。
   
2.釘選置頂:你的重要群組常被其他群組的訊息擠到最下面嗎?導致你漏掉重要資訊而懊惱不已,這個功能就很適合你,只要將該群組「向右」滑動,點選圖釘的符號,該群組就會置頂在最上面,再也不怕被洗版了
以上幾個小功能是不是很實用阿?!在科技發達的現代化社會,學會使用數位工具真的對自己的幫助很大,不管是生活或工作上都能加分不少;大部分的人都以為很難不好學,其實,只要練習幾遍熟悉一下,就可以幫助自己工作或生活上更有效率喔!
 
想了解更多數位工具協助拓展業務嗎?
《點我延伸閱讀》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98
行銷線上/業務訪談六大技巧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