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業務必讀

2021/11/05

用對了數據,成交保單就是這麼簡單

好險網 - 準客戶生態圈實用案例 (圖 / Shutterstock)
瀏覽數:11514

準客戶生態圈 - 使用案例

好險網由8月底推動「準客戶生態圈」至今已有月餘,我們很開心收到一位邱姓保險業務的mail告訴我們: 「因為這東西,讓我了解客戶所關注的風險,在一個月內從兩位客戶身上簽下三張單,還有第四張的機會。」在邱業務員本人同意下,好險網希望透過他的實例展示準客戶生態圈的讓你用數據成交保單的功能。

 

 

 

 

邱業務員在8月1日到9月1日間嘗試使用「準客戶生態圈」,並成功標記了9位客戶,其中1位閱讀了27篇好險網文章,數據顯示這位客戶最近一直在看保險資訊,可能有保險需求,應該要主動聯絡關心。


 

另外,在9月1日到10月1日間,邱業務員新標記一位客戶,該客戶快速累積了閱讀數。邱業務員覺得有戲便密集聯繫。

 

 

進一步看這位客戶的數據,他頻繁觀看文章的時間是下午1600-1800下班前。

 

 

還可以看到該客戶閱讀好險網文章的細節,邱業務員便集中在下午1600-1800 客戶有空時間,傳送問候、長照訊息及休閒遊樂訊息,真的在本月初敲定長照保單。現在還在提供客戶車險知識,雖然邱業務員沒有做產險,但他將這些資訊作為客戶服務,並表示: 「以前會問有沒有需要保險服務,對方都會說沒有,現在我瞭解客戶需求,就可精準出手。」

 


準客戶生態圈 - 合法性及資訊安全

準客戶生態圈只需業務朋友傳送「辨識型文章分享」給一位客戶,便可不斷的自動累積數據。在業務員與保戶認識且可以彼此可以直接溝通的情況下,由業務員分享好險網文章並獲得保戶同意,紀錄保戶閱讀文章的歷程,因為文章選取和閱讀都反映了保戶的潛在需求,可加速已有信賴關係的保戶和業務間溝通。而資訊安全部分,業務標記的保戶都是業務本身的寶藏,好險網不會也無法窺視。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50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