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1/11/08

想從社群媒體做招攬生意,你不可不知的三個客戶心理

根據統計,經營社群的保險顧問,業績較不容易受到疫情影響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3683

文/ 好險網營運總監 白堯仁

最近因為Covid-19疫情的因素,各行各業幾乎都停止傳統面對面招攬的業務行為,很多人為了業績、為了生存,只好開始嘗試到社群上招攬生意,畢竟社群媒體IG、FB、Line...的用戶數非常多,而且門檻不高,感覺上只要有帳號、有朋友、勇敢一點把自己的優勢或產品的賣點秀出來,似乎就會有成交的機會。

不過,嘗試過的夥伴們大都會意識到,社群媒體其實要做的細節、注意的眉角並不少,不過只要做對了、眉角抓到了,馬上就順風順水訂單滾滾而來。如果沒抓到重點;無論做什麼貼文也就是沒人按讚、回應,不然就是按讚回應的都不是我們的目標族群而已,坦白說也沒啥損失,這也就是社群媒體迷人的地方。

 

 

社群經營不能急著招攬、而是先做好被觀察的準備

其實要經營社群媒體的經營,並不能一開始就急著把你想招攬或銷售的東西PO上去,而是要提前針對目標客群想觀察的三個心理去準備相對應的貼文,這樣目標客戶才能在發現我們有在招攬、銷售的時候,他才會相信我們具備資格、了解他的需求,而且認為我們是最佳的選擇

因應目標客戶的三個觀察心理:

1.獲取優質服務的心理:

其實客戶無論想買什麼(保險、健身課程、蔬菜、水果、清潔、保健食品、直銷用品...),最令客戶擔心的是我們是否具備這些專業職能,會不會被我們呼巄,因此當客戶發現我們有提供某些服務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來觀察我們過去所展示的貼文中,有沒有這方面的專業。如果有找到他想看到的專業內容,客戶才會認知我們具備提供服務的資格。

2.探索同溫層的心理:

而所謂探索同溫層;其實是客戶擔心我們不了解他的需求,害怕跟我們的對話會猶如雞同鴨講浪費時間,因此客戶會透過我們過去的貼文的照片判斷我們是否跟他的生活是否有共鳴點或關聯性,一旦發現我們跟他屬於同溫層,客戶的友善程度往往會超乎我們的預期。

3.填補社交缺口的心理

而填補社交缺口,講白一點就是客戶會觀察我們具備什麼利用價值,客戶會透過我們的生活貼文、留言....,來觀察我們的人脈關係、生活範圍、會不會打麻將、會不會打籃球...是否能填補他的社交缺口,這也就是為什麼漂亮的女性或醫師、律師...會比較容易經營社群媒體的原因了,因為他們在本質上就具備了填補社交缺口的能力。(因為漂亮女性具備了填補男性找不到漂亮女性的社交缺口XD,律師醫師都具備填補專業諮詢的缺口)

所以我們必須要在招攬、販售前在社群上滿足客戶的這三個觀察心理,後續開始招攬、銷售才能大發利市!如果各位想更了解社群相關的經營技巧,可以領取我們超業社群變現力-讓準客戶在網路上看到、瞭解、欣賞你-準客戶生態圈教戰篇免費線上課程,獲取針對這三個客戶心理需求的銷售攻略喔!↓↓↓↓↓↓↓↓↓↓↓↓立即領取↓↓↓↓↓↓↓↓↓↓↓↓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9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