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產業資訊

2022/02/23

厲害!頂尖壽險業務員靠一件事 全年業績破表了

想擁有超業的收入跟地位很簡單,關鍵就在得獎這件事。
瀏覽數:106618

文/楊潤靜

邁入新的一年,保險業務員的全年業績大致衝刺完畢,超級業務員不僅提前達陣,而且業績還未受疫情影響的超標,有趣的是,即使每個業務員都想當超業,但常勝軍卻總是那幾個熟面孔。其實成功沒有偶然,也不是僥倖,有台下的十年功,並不能證明自己是最優秀的業務員,台上一分鐘更是榮耀的代名詞。根據過去的經驗,一般業務員想擁有超業的收入跟地位很簡單,兩者最大的差異就在「得獎」這件事。

據《亞太保險獎》相關統計,入行當保險業務員,一開始生存最重要,想要生存就得找對方法,才不會半年不到就陣亡,或偶爾有亮眼的成績,卻像流星一樣曇花一現、無法持久。如果要成為超級業務員,不僅業績要突出,更要年年維持成長,像恆星一樣閃耀。

簡單來說,不管生存或成為超級業務員,亦或讓業務同業、保戶,一眼就知道你夠不夠專業,最簡單的判斷標準就是「得獎」。當業務員得獎的那一刻起,就取得了超業資格的入場券,之後還可以年年得獎,別人再怎麼酸葡萄,他就是超級業務員無誤。這樣的超級業務員,除了集榮耀於一身外,更懂得用獎座寫故事。

為什麼得獎這麼神奇?因為即使你是資深業務員,你可能也不知道自己擁有什麼樣的成功故事,直到你得了獎以後。保險業很少有人天生就是超級業務員,但每個得獎者背後都有一個奮鬥的故事。就像籃球大神喬丹一樣,當別人問他,他是怎麼辦到的?

喬丹說,我起碼有九千次投不中,輸了300場比賽,有20次人們期待我投進,而我卻失誤了,我一生中的失敗一個接著一個,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成功。這也是喬丹成為傳奇,拿下六枚NBA總冠軍戒指的背後故事。

所以,用獎座寫故事,證明你自己的優秀,你就會愈來愈傑出。至於還沒得取得獎座的業務員怎麼辦?答案也很簡單,就是先讓自己獲得一個獎座,而且一定要是國際性的獎座。方法是在還沒取得資格之前,努力把既有的得獎主當楷模、標竿,跟他們學習,照著他們的方法、簡單的事重複做,再找出自己特有的業務技能,取得資格條件後,二話不說報名參加就對了。

今年邁入第三年的《亞太保險獎》,是亞洲最具影響力的獎座,包括富邦人壽業務經理楊美娟、保德信人壽首席壽險顧問陳玉婷等天后級的壽險顧問都是得主,這個獎座跟其他國際獎項最大的不同是有主管獎座。業績愈好的人,除了得到個人業績的菁英獎座外,也會運用團隊打仗。不走業務組織,個人行銷做得好的得獎者,也會把客戶當成自己的團隊成員。也因此,這些六星級的超業,很會用國際獎座來提升自己。

千萬別小看獎座的魔力,好的獎座不僅可以讓你變成超級業務員,還能邁向卓越領導、當一個稱職的主管,帶領團隊打仗,由單打獨鬥變成團隊教練,收入也更多。當你站在台上領獎時,那一刻可以證明很多事,就像NBA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一樣,你就是團隊所有優秀業務員的代表,客戶看到獎座就直接信任你的團隊專業,一切盡在不言中。

第二屆亞太保險獎已經開跑了,你還在等什麼,一個全亞洲最大保險夥伴獎座,讓你攀上業務顛峰不再只是夢想。

2022年第三屆亞太保險獎

  • 報名時間:2021年12月15日搶先開放報名,至2022年3月15日止。
  • 若有任何問題請聯繫IFPA 協會,電話:(02)2713-9626
  • 今年第二屆《亞太保險獎》全面採取線上報名,只要能上網,動一動手指頭,5~10分鐘即可完成報名流程,取得國際認證的入門票。

點此報名↓

 

 

2021年第二屆亞太保險獎申請資格

  • 有效客戶數:保單於 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間核保通過且生效,且仍有效的保單持有人數(團體保單人數不列入計算)。
  • 第13個月續保率:以個人壽險保單之第2個保單年度的第1次保費繳交完成,該保單即可列入續保率計算。

保費換算規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5
要業績快學起來!愈優秀的保險業務員 愈會做這3件事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