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實物給付醫療

實物給付殯葬

2020/03/10

不用開發新客戶 也能用低利抗通膨保單提高轉介率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358

文/新聞編輯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美國聯準會無預警緊急調降基準利率2碼,引爆各國再陷寬鬆低利環境,熱錢變多的同時,資產也開始變薄,許多民眾投資進入觀望期,一張能對抗低利及通膨的保單,反而能吸引保戶的注意。

金管會下半年將限縮儲蓄險保單的投資比重,提高壽險保障的比例,加上今年以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金融市場大幅震盪,不僅業務員還在摸索市場的變化,保險公司也在尋找新的主推商品,外界預料,下半年開始,實物給付保單可能成為市場的新焦點。

過去傳統壽險最弱的賣點就是,買了保單自己用不到,因此金管會從2015年開始開放實物給付型保險,舉凡退休年老時的醫療、護理、長期照顧、健康管理、老年安養及殯葬等花費,都可用保險金給付,沒有實物需求的人,也可選擇拿回保險金。

2008年金融海嘯開始,全球步入低利,甚至零利率時代,現金存款幾乎年年貶值,加上高齡化社會成型,包括醫療、照護及殯葬等費用,只會愈來愈貴。由於實物給付的商品,幾乎人人用得到,愈早準備,反而成本愈低、選擇愈多。

不過,因為實物給付在台灣仍算新的保險觀念,業務員就算知道對保戶有幫助也不易推動。對於行銷上的問題,資深保險業務主管蕭仕隆認為,這類保單有其特別的銷售技巧,只要掌握幾個訣竅,短時間就能在不用開發新客戶的情況下成交,而且還可挖掘其他保險的需求,提高轉介的機會。

想免費了解更多「實物給付保險」銷售的相關技巧,本期只剩3月17日及3月24日兩班免費名額,快來了解。請點我:

3月17日:http://bit.ly/3386cfx

3月24日:http://bit.ly/2wHabn0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83
年資超過三年的保險業務為何經常被打槍?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