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7/26

高額度「免體檢」保單,怎麼選?!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12345
最高的「免體檢」額度
由於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再加上政府的政策推動,使得保險公司相繼推出主打銀髮族的新型保單設計。報載有壽險公司在推出利變型終身壽險的同時,一併規劃了目前市場上最高的「免體檢」額度,鎖定的就是銀髮族或即將退休族群的保險商機。

根據該公司的資料,目前的「免體檢」額度分成三種不同的年齡層級距,只要在70歲以下,都能在免附體檢之下以新保單來承保,55歲以下最高1,600萬元,56歲至65歲最高1,500萬元,66歲至70歲最高250萬元。
高齡風險 免體檢設額度
事實上,由於年齡越高、發生死亡的風險也越高。因此,過去各家保險公司對於高齡者投保壽險時,都有設定一個「免體檢」的投保額度。只要保戶投保金額超過此一門檻,保險公司就會要求被保險人進行體檢。
 
因此,分享此一新聞時,順便提醒大家不同險種的體檢額度有差異。特別是想要多買一些保額的人,多了解險種差異,將有機會買到想要的保障。
 
儲蓄險 免體檢額度可較高
首先,免體檢額度可以比較高的,就是「保障金額不高」的儲蓄險(生死合險)。這是因為保戶所繳的保費,大部分都在累積保單價值準備金,而真正能提供給被保險人的「保額」並不高。而當保險公司的「風險」相對較低之下,保戶可享的免體檢額度自然也比較高。
 
投資型保單 盈虧自負 
其次,免體檢額度更高的,就是盈虧由保戶自負的「投資型保單」。特別是以「投保金額或保單帳戶價值較高者」進行給付的「甲型」保單,由於風險幾乎都在被保險人身上,因此,免體檢的金額自然會比一般壽險來得高。也就是說,保戶可以在「免體檢」的前提下,買到更高的投保金額。
 
年金險 完全免體檢
再者,假設想買「完全免體檢」的保單,則是完全沒有壽險保障的「年金險」。這是因為年金險的功用,就是在被保險人「仍然生存」時,提供一筆固定的、類似退休金的「年金」。而一旦被保險人的平均餘命不長,對保險公司來說,風險反而更小。

新聞摘要及連結:政府對長照險等政策推動,以及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未來相關市場需求有增無減,使得保險公司相繼推出主打銀髮族的新型保單設計,元大金旗下元大人壽即透過推出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一併規劃了目前市場上最高的「免體檢」額度,鎖定的就是銀髮族或即將退休族群的保險商機。工商時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晚婚媽媽 子女教育、退休怎規劃?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