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8/05/18

純網銀掀熱潮 金管會評估金控投資上限

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
瀏覽數:1454
新聞:純網銀掀熱潮 金管會評估金控投資上限
 
純網銀反應熱絡,金控投資銀行持股須達25%能否鬆綁受關注,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16)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若真有很多金控想來投資,可以來看看做政策影響評估。
 
金控業者建議,純網銀的開放應保留一家給本土金融機構?顧立雄表示,金管會目的是鼓勵本地金融創新,實際開放的條件等,已公布一個方案,要聽各界意見,只要有助金融創新,帶動金融科技發展,都是政策樂見目標。
至於相關進行何種架構,很難說純本土,例如跟本土金融業合作,算不算?金管會樂見很多人有興趣純網銀的申請,大家反應熱烈很好。
 
至於金控投資銀行持股須達25%以上?純網銀部分會不會放寬?顧立雄表示,一方面兼顧此限制理由,一方面也要顧慮到開放不同型態的純網銀所帶來政策上的效應,若真有很多金控想來,可來看看做政策影響評估。
 
所以金控投資純網銀不受須達25%限制?顧立雄表示,目前沒有任何想法,任何資本控管都是監理機關重視的,這部分是否影響,在此情況下要不要做增資來避掉這個,或有一定說服說轉投資過嚴等,目前都在開放階段,都可以提出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善用契約轉換 減輕負擔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