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8/05/18

家族傳承信託 好處多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
瀏覽數:4264
新聞:家族傳承信託 好處多
 
面對高齡少子化的衝擊,上一代辛苦累積的財富將集中傳承於少數子女,如何確保下一代能妥善運用財富並珍惜資源,是每位父母需面對的課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建議,運用「家族傳承信託」,不僅讓財富確實傳承後代,也能兼顧穩固企業股權的規劃目標
根據中國信託銀行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年共同發布的台灣高資產客群財富報告,因財富傳承議題逐漸受到重視,信託規劃近年已成為台灣高資產客群運用於傳承的工具之一。

中信銀行長期觀察,發現多數客戶面對財富傳承擔憂的情況,包括:希望事業與資產由特定子女繼承,卻在身後引起財產紛爭;股權移轉後,子女任意處分,造成股權外流影響經營權;子女過早取得財富,卻未具成熟的理財能力;子女因婚姻,發生非預期的家庭財富重新分配。
 
面對複雜的傳承問題,中信銀行家族傳承信託能依每個家庭不同的核心資產(如金錢、股票或不動產),以及委託人欲傳承之時點(含生前贈與或身後繼承),考量家庭成員生涯階段,提供最適切之信託方案。
 
另針對持有多元化家庭資產、家庭成員較多之個案,中信銀行亦可量身打造信託計畫,如:金錢、保險金暨遺產信託,建立跨越生命周期的信託傳承平台。
 
至於企業主所關心的股權傳承,中信銀行建議,不妨透過閉鎖性公司結合股權控管信託機制,藉由閉鎖性公司章程約定,讓股權僅能在家族成員間轉讓或繼承,再由閉鎖性公司所持有之家族公司股票交付信託,並由受託人依信託契約執行相關股權決策,確保家族股權不外流。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善用契約轉換 減輕負擔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