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2020/07/31

嚇死人! 保險業的恐怖7月 金管會一天罰一家

金管會7月開罰超多業者。(圖/好險網)
瀏覽數:9079

文/李瑞瑾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任就開始積極整頓保險業,至今已開罰27家業者,平均一天罰一家。產險、壽險、再保、保經代,以及經營保險業務的銀行無一逃過,總計7月份開罰了1,900萬元,其中以誘勸客戶借錢買保單被罰最重,兆豐銀因被抓到6件違規被處罰330萬元。

金管會罰的最重的項目為不當招攬,例如違規讓客戶解約或是借錢買保單,兆豐銀被抓到6件、處罰330萬元最多;台企銀有4件被罰300萬元;第一銀有3件被罰180萬元,遠雄人壽被罰120萬元。

另外安聯、法巴人壽、保誠人壽、第一金人壽則因核保時未確認保費來源、收入、財務狀況及瞭解保戶保險需求及適合度,被開罰60萬元。

東森保代電銷違規、利用健康險話術招攬傷害保險、未依保戶告知事項填寫要保書及未確認保戶告知事項等原因,被開罰二次共計罰100萬元。

其他業者如南山人壽因取得素地逾五年未興建完工並符合即時利用並有收益標準,遭處罰100萬元;富邦人壽辦理國外投資業務有投資非法定可投資標的,遭罰90萬元。怡和保經、韋萊韜悅保經辦理再保險經紀業務,於保險單生效日後,才取得再保險人確認承接再保險的書面確認,與保險經紀人管理規則不符,各被罰40萬元以及20萬元。

台中銀保經、三商美邦人壽、英屬百慕達商美國再保險、保德信人壽、台灣人壽等,也因未依規定辦理業務被處糾正。

富貴人保經、長春國際保經及鳳翔保代等3家公司,未依規定調整資本額,且對公會及金管會通知不予回應,遭金管會撤照;上新保經、昇億保經及兆成保經同樣因未依規定調整資本額,依法核處限期改正。

金管會7月開罰了27間業者,依情節重大程度祭出罰鍰、限期改正或糾正等裁罰,統計7月共罰出1,900萬元罰鍰。

 

《延伸閱讀》

汗管瘤8年賠172萬嚇到 保險公司改認定整型不再全賠

李登輝靠12支血管支架救命 最先進一支13萬得自費

一筆千萬理賠當起點 陳煥章靠專業練成保險戰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