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2020/07/08

有保險就霸氣!勞斯萊斯被撞損上百萬 車主:有全險人沒事最重要

機車撞上勞斯萊斯,天價維修費用嚇壞女車主。(圖/pixabay)
瀏覽數:6584

文/李瑞瑾

發生車禍就已經很頭痛了,要是撞到的是一輛上千萬名車,那可就更愁了!嘉義一名女騎士日前在路邊發生車禍,撞上一台要價三千萬的勞斯萊斯,雖然女騎士自己因車禍多處擦傷,但卻更煩惱上看百萬的維修費用,但勞斯萊斯車主霸氣,直接現身回覆「我的車有全險人沒事最重要」。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嘉義大小事PO出了一張車禍照片,是一台機車與一輛白色轎車發生擦撞,圖中可以看到車子的左前輪板金已嚴重凹陷。然而,這台車是要價上千萬元得勞斯萊斯,讓原PO直言「機車車主賠慘了」,也引來下方一票網友留言哀嘆,「這真的要苦到下輩子去了」、「 賣器官可能還賠不起阿」、「人生瞬間黑白」;也有網友質疑肇事責任不是看車價決定,但也有人直接突破盲點「即便只有一成,也夠你受了。」

有不少留言同情機車車主的賠償壓力,但也有另一部分網友神秘吊胃口,「嘉義誰開勞斯萊斯大家都知道。這個車主人很好,不會要機車騎士全賠的啦」,「嘉義開這台的只有那位,以他的氣度肯定不會太過計較」,引起了一番熱議。

這台車的車主在事件之後也被曝了光,原來是三立八點檔一姊陳小菁的老公。據聯合報報導,陳小菁表示事發當時正在台北拍戲,得知發生擦撞的當下,最在意的是雙方是否都平安。至於後續維修費用部分,她也與老公看法一致,因為車子保有全險,維修後續就交由保險公司處理,而且還說,不希望因此造對方經濟上的壓力。

但實際上,雖然車有保全險,保險公司會處理車子的維修費用,但後續還是有可能向機車車主代位求償,就算車主不與機車方要求賠償,保險公司還是可能在確認肇責之後向機車車主索賠。

另一方面,這起事件也讓網友討論起了超額保險的重要。一般第三人責任險的財損賠償,對於撞上超跑的維修費用根本是九牛一毛,若加上超額責任險,才能夠在遇到這種情況時完全轉嫁風險。

《延伸閱讀》

理專賣保單又惹禍 彰銀理專挪用客戶6千萬遭罰1,200萬元
質子療法治肝癌控制率達九成 高昂費用靠3大險種買單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