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11/16

男女風險大不同,保險一定要買對!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18397
請領住院理賠金,普遍現象女多於男
根據保險局分析過去10年的壽險業住院醫療險後發現,請領理賠金的國人住院3-6天者占比最多,超過了5成。其中除了住院3天的,是男性比率高於女性外,一般都是女性高於男性,但男性則是中高齡住院者較多。
其中,可注意的重點是:
 
1.住院醫療花最多不是住院費,而是自費項目
首先,約有一半的保戶,住院天數都在3-6天(佔了51.7%)。也就是說,大部分的保戶生病的住院天數都不高,因此在住院醫療的風險上,最主要的風險恐怕不是住院的天數,而是其他可能會被醫院收取的「自費項目」。從這一點來看,就更突顯「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的重要性,或最起碼,保戶應該選擇的是「實支或日額給付二擇一」的保單。
 
2.懷孕生產的女性,有額外需要保障的必要
其次,在中高齡以下的族群,女性住院天數都比男性為多,且女性住院多集中在20-44歲,分析可能與生產年齡有關。從這個角度來看,更突顯女性客戶除了住院醫療險之外,其他包含懷孕及生產…等相關風險的特殊保單。
這是因為一般住院醫療險,都將「懷孕、流產或分娩及其併發症」除外不保(只保障必要性的醫療行為)。所以,專門提供相關保障的婦女險、婦嬰險,甚至是提供尚未出生嬰兒的嬰兒險,將有一定的投保必要性。
 
3.年齡越高,保費越貴,及早投保為佳
再者,這份統計資料顯示:年齡越大,住院天數越多,且男性又高於女性。由於壽險業設計保單時,都是採用近3-5年的國內外經驗發生率來釐定保費,而國人的住院天數就會涉及理賠率。所以原則上,年齡越高,保費則越貴。因此對於想要投保終身型醫療險的男性保戶來說,最好能提早投保為上。
 
新聞摘要:保險局分析過去10年的壽險業住院醫療險,發現請領理賠金的國人住院3-6天者占比最多,逾5成,除了住院3天的是男性比率高於女性,一般都是女性高於男性,且女性住院多集中在20-44歲,分析可能與生產年齡有關,男性則是中高齡住院者較多。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83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