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6

有哪些保單可以轉移老年人骨鬆、肌少「跌不起」的風險?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7243

【Phew觀點】

 

✸觀點:

日前幾起台灣知名人士跌倒意外頻傳,引發關注,也讓「骨鬆肌少症」受到熱議,醫師指出骨鬆和肌少,會讓關節穩定度變差,跌倒容易骨折,嚴重還會下半身癱瘓。
 
醫師提醒,現代人飲食精緻化,骨鬆年齡有年輕化趨勢,建議多攝取高蛋白食物,有足夠運動,以及多曬太陽來補充維生素D,強化骨頭和肌肉,就不怕一跌不起,又傷了身體!
 
事實上,由於高齡者的身體機能退化,再加上各項反應變慢、變弱,所以,發生車禍及跌倒的意外事故機率非常高所致。雖然說住院醫療險如果買夠的話,因意外住院而產生的費用,保險公司也一樣可以獲得理賠。
 
但不要忘了,住院醫療險的理賠前提是有住院的事實。也就是說,如果保戶沒有住院的事實,是不可能拿到保險理賠金(除少數保單有提供門診手術保險金、住院前後門診保險金或門診保險金以外)。
 
特別是以高齡者最常發生的「骨折」為例,如果完全沒有「住院」的相關醫療費用,一般住院醫療險並不會理賠,只有意外醫療險才有賠。特別是高齡者原本就是骨質疏鬆的高危險群,不論是車或或跌倒,發生骨折的機率也很高。且由於高齡者骨折癒合速度慢,也只有意外險附加的醫療險,才能提供骨折未住院的理賠金。
 
✸新聞摘要:
前行政院院長唐飛,台積電董座張忠謀等台灣知名人士,日前發生跌倒意外,也讓長者對跌倒很害怕,像這位70多歲的阿嬤,前陣子才在街頭失足摔跤,一跌就站不起來!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民視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