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0/07/30

零售商進軍保險市場 龍頭大賣場也開賣醫療險

沃爾瑪進軍保險市場。(圖/Walmart 臉書)
瀏覽數:5140

文/李瑞瑾

美國零售業巨頭沃爾瑪(Walmart)正式踏入醫療保險領域,除了開設診所、大舉收購相關企業之外,它們又再邁出了一大步—準備進行醫療險銷售。這是沃爾瑪在利潤豐厚的醫療保健行業中採取的最新行動,也是在商店中吸引更多客戶的一種方式。

綜合外媒報導,沃爾瑪向CNBC證實將開始銷售醫療保險,它們已經在徵才網站上釋出了沃爾瑪保險公司的職缺,尋找保險業務員來銷售醫療保險。職缺說明上寫道,「我們需要熱情的健康保險專業人員,來幫助我們從頭開始建立這項新業務並實現我們的使命。」沃爾瑪也徵求專門從事醫療保險的銷售主管、經理,以及培訓師。

沃爾瑪發言人Randy Hargrove在一份聲明中證實成立保險公司,但沒有透露銷售計劃或定價的細節。他指出,沃爾瑪一直在尋找幫助客戶省錢、過上更好生活的方法,而保險服務就是它們實現這種理想的另一種方法。

Randy Hargrove表示,沃爾瑪目前在自有診所當中提供保險資訊,並且有一個名為「醫療保健從這裡開始」的教育計劃,希望幫助人們找到合適保單。

沃爾瑪已經在美國開設了四家沃爾瑪健康診所,並計劃持續拓點,提供各種低成本服務,例如每年30美元的體檢或20美元的鏈球菌檢測以及牙科服務。

沃爾瑪也積極進行醫療保健領域的收購,它們日前就與保險公司Humana合作,這象徵零售商首次插足健康保險行業;此外,沃爾瑪上個月達成一項從CareZone收購技術的交易,CareZone是一家幫助人們管理多種藥物的新創公司。

《延伸閱讀》

下半年壽險業搶攻美元保單 宣告利率悄悄升息了
你有嗎?壽險業百億神保單揭曉 上半年只有這一張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