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7/12/28

觀念很重要,癌症險理賠分成兩種!

大仁
瀏覽數:42604
淺談保險觀念/林政華
 
 ✔【癌症險理賠分成兩種】
  
  目前癌症險理賠分成兩大類,第一種是「一次給付型」,第二種是傳統的「分項給付型」。
  

 ⭕【一次給付型】

  簡單來說符合條款後,就一次給一筆錢。例如保險金額是 100萬,發生癌症後直接理賠 100萬。優點是可以在發病初期就拿到一大筆資金,可以靈活運用。
  
  但缺點是賠完這一筆後保險就終止了,也就是一輩子只能領一次而已。如果因為再度發現其他癌症,將無法理賠囉(例如第一次肝癌,第二次胃癌,這樣只賠第一次)!
  
   *
  

 ⭕【分項給付型】

  這種就是在傳統的保單中常看見的癌症險,裡面的項目通常包括「住院、門診、手術、化療、放療」等。因為沒有統一的規範,所以每間保險公司的給付項目都有所不同。
  
  優點是當遇到需要長期治療的癌症時,每次去住院或門診都可以擁有的保障,不必擔心長期治療下資金不夠的問題。
  
  缺點是發生初期的理賠金額可能較低,無法像「一次給付型」直接拿到一大筆錢安心治療。也可能因為多次的申請理賠中,產生多餘的爭議。
  
  傳統癌症險的保單大多會混合「初次罹患癌症」的項目,也就是前面提到的「一次給付型」。但這筆金額通常不會太高,可能是3~20萬左右而已,請對照自己的保單查詢。
  
   *
  
  在面對醫療進步快速的現在,會有許多高科技的治療方式出現。如果擔心未來可能面臨自費十萬甚至百萬的治療方式,可以考慮規劃「一次給付型」來轉嫁風險 。
 
《本文由淺談保險觀念授權提供好險網使用,非經淺談保險觀念同意不得轉載。》
加入好險網LINE官方帳號,保險資訊第一讚(站)!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9
基本款的學保哪夠看,幫學生買保險要加那些?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