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12/02

「疫情大流行」才排第2! 今年10大風險預測排行出爐

根據最新報告指出,2021年10大企業風險預測,又以「業務中斷」排名第一,而疫情大流行則緊追在後。(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037

文/紀佳妘

全球疫情尚未見遏止之勢,不僅衝擊了各行各業,同時也改變了民眾生活。根據最新報告指出,2021年10大企業風險預測,又以「業務中斷」排名第一,而疫情大流行則緊追在後,但有趣的是,在今年以前,新冠肺炎(Covid-19)這類的疫情從未擠進榜單中,如今卻一舉跳升成第二大風險。

安聯集團(Allianz)最新發布2021年10大風險晴雨表預測,彙整來自92個國家及地區的2,700多名保險專家的意見,列出今年10大企業風險預測,其中以「業務中斷(Business Interruption)」排名第一,緊追在後的是「全球疫情大流行(Pandemic outbreak)」,至於「網路事件(Cyber incidents)」、「市場發展(Market developments)」則名列三、四

今年風險晴雨表預測顯然與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息息相關。AGCS首席執行官JoachimMüller表示,首要風險「業務中斷」、疫情大流行與網路事件之間連結相當緊密,也就是說在高度全球化的時代,面對業務與活動往來日漸網路化,凸顯出業務中斷的風險性,為因應在極端事件中生存,企業須進一步做好風險、業務等管理。

第二大風險則為疫情大流行,對民眾健康與企業經營構成直接威脅,嚴重恐會導致業務中斷的危機,而各國政府為控制住疫情,陸續祭出防疫管制措施,推升更多人頻繁地使用網路,此舉也增添「網路攻擊事件」的風險。

排名第四的風險則是「市場發展」,在疫情大流行之後,企業破產風險也隨之提高。根據裕利安宜(Euler Hermes)指出,企業破產危機將從2021年下半年開始,且從數據來看,全球破產指數年增25%,歐元區也年增29%,甚至到2022年,全世界無力償還的能力也將多出12%。

儘管疫情造成市場混亂,卻也加速創新技術,帶動新興產業發展。觀察10大風險經濟發展、政治風險等,與疫情肆虐息息相關,而過去排名較前面的風險,如法規變革、自然災害、氣候變遷等風險,今年則被疫情大流行所取代,名次明顯往後挪

《延伸閱讀》

業務員履歷有這武器 客戶業績自動找上門

胡搞!新光銀行員亂將正常信用卡費轉爭議款 吞今年第2張罰單

退休月領近5萬元不是夢! 勞保年金王教你3招把錢變大

錢放銀行利息史上最低! 美元保單最高宣告利率還有3%

公司沒勞保也要提繳「勞退6%」! 搞懂退休金怎麼領才不虧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33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