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02/02

入行5年拿下首座國際獎! 正妹業務用「小球戰術」提高成交率

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IFPA)理事長劉先覺(中)、中國人壽華山通訊處業務襄理古欣庭(右)及台灣人壽超燁通訊處資深業務區經理李沁紘,聯合受訪暢談亞太保險獎,對第二屆亞太保險獎樂觀期待。項家麟/攝影。(圖/經濟日報提供)
瀏覽數:14458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2021第二屆亞太保險獎 移師台灣

IFPA理事長劉先覺:國際獎項帶動正向循環激勵 見證保險大國實力 報名數可望倍增

亞太地區最大金融服務協會APFinSA舉辦的「2020第一屆亞太保險獎」,在創始會員國台灣─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IFPA)理事長劉先覺領軍下,打了漂亮的一仗,台灣團隊除囊括1,093座獎項,勇奪第一名佳績,總獲獎人數更是他國數倍以上,稱霸全亞洲!緊接著「2021第二屆亞太保險獎」頒獎典禮預計明年5月登場,由於台灣首屆表現亮眼,大會決議第二屆移師台灣舉辦,期望台灣帶起示範效應,展現台灣成為全球保險大國的專業實力。

「2020第一屆亞太保險獎」頒獎盛會,台灣團隊囊括1,093座獎項, 稱霸全亞洲...
▲「2020第一屆亞太保險獎」頒獎盛會,台灣團隊囊括1,093座獎項, 稱霸全亞洲。IFPA/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IFPA理事長劉先覺表示,若明年疫情緩解,盼能在政府支持下,開放各國保險業務從業...
▲IFPA理事長劉先覺表示,若明年疫情緩解,盼能在政府支持下,開放各國保險業務從業人員來台參與第二屆亞太保險獎,可望增添難得的國民外交機會。項家麟/攝影( 圖/經濟日報提供)

對於APFinSA給予台灣保險從業人員的肯定及讚許,IFPA理事長劉先覺表示,APFinSA會員國,包括:台灣、澳洲、香港、澳門、印度、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及泰國,其中台灣保險市占率排名全球前十大,且在第一屆亞太保險獎囊括超過半數獎項,彰顯出台灣保險市場人才濟濟;其次,我國這些年來的國際外交機會並不多,若明年疫情緩解,盼能在政府支持下,開放各國保險業務從業人員來台參與這場國際性頒獎盛會,可望增添難得的國民外交機會。

劉先覺指出,第二屆亞太保險獎的獎項區分有:保險菁英獎(傑出菁英獎、卓越菁英獎、巔峰菁英獎)、保險領導獎(卓越領導獎、巔峰領導獎)及亞太保險名人堂,各有其報名門檻與申請資格。值得一提的是,一般國際保險獎項多著重在個人部分,亞太保險獎另專為主管級設立領導獎項,這也是亞太保險獎最大的特點,讓這獎項更貼近保險從業人員,形成魚幫水、水幫魚的正向激勵循環。

IFPA理事長劉先覺(中)強調,第二屆亞太保險獎的傳播主軸是:「用國際獎項來證明...
▲IFPA理事長劉先覺(中)強調,第二屆亞太保險獎的傳播主軸是:「用國際獎項來證明你的優秀」,期望台灣保險業務夥伴們,共襄盛舉。項家麟/攝影(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國際級榮耀 證明優秀的表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百業蕭條,劉先覺直言今年下半年保險市場的確很冷,不過,他強調,在現今網路時代,開拓市場必須打造自己的鐵粉生態圈,以獲獎打造個人品牌及口碑,同時也能為個人保險資歷增添榮耀光彩。針對第二屆亞太保險獎,IFPA的傳播主軸是:「用國際獎項來證明你的優秀」,讓你的優秀被國際肯定、被國際看見,也是你保險事業優秀的證明,而這項優秀證明,來自於亞太保險獎給你的最高榮耀肯定,期望台灣保險業務夥伴們,一傳十、十傳百,共襄盛舉。

身為第二屆亞太保險獎地主國,劉先覺有信心國內報名人數會較今年第一屆呈倍數成長。他說,月前IFPA舉辦年會,已將參賽資訊布達給會中2,000多位從業人員知曉;接下來在12月15日開放報名前後,也會開始發函給各家保險相關同業,同時在各大媒體進行宣傳事宜。有鑑於台灣第一屆的亮眼表現,和我國競爭最激烈的泰國目前更是積極籌備中,絲毫不敢鬆懈。很明顯的,台灣在第一屆的出色表現,對其他亞太國家的確起了示範作用。

劉先覺也勉勵保險從業人員,在現今個人品牌掛帥的時代,更加需要透過國際獎項認證,提升能見度。台灣IFPA能為保險從業人員做的是打造一個與亞太國際鏈結的舞台,有奮鬥精神的業務夥伴可從這舞台獲得國際肯定,更是保險專業優秀的證明,而獲獎後,IFPA也將協助表揚得獎者,讓得獎者的優秀,被大眾所看見。

中國人壽華山通訊處業務襄理古欣庭靠著「小球戰術」累積一件一件保單件數,拿下第一屆...
▲中國人壽華山通訊處業務襄理古欣庭靠著「小球戰術」累積一件一件保單件數,拿下第一屆亞太保險菁英獎肯定。項家麟/攝影(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中壽古欣庭 成就首座國際獎

「亞太保險獎對我們保險從業人員而言,是一個很棒的獎項和鼓勵!無論是新進人員還是資深同仁都可以追逐這個獎項,而這也是我獲得的第一個國際獎項。」甫獲第一屆亞太保險菁英獎的中國人壽華山通訊處業務襄理古欣庭這麼說著。

古欣庭接著說,入行第一年就跟隨著通訊處至IFPA DAY年會上學習,至今已第五年,也從中獲得亞太保險獎參賽資訊,單位同仁都非常熱情參與角逐這個獎項。在沒有人脈背景下,古欣庭靠著「小球戰術」累積一件一件保單件數,她說,能拿下菁英獎不僅肯定過去一年的努力過程,對客戶來說更具有指標性意義。

同時,在這樣的氛圍下,通訊處夥伴們相互激勵,一舉在第一屆亞太保險獎中拿下26座獎項,讓她感到無比的興奮與榮耀,她強調,第二屆的主辦國是台灣,我們當然要一同挑戰這場保險菁英的國際盛會!

台灣人壽超燁通訊處資深業務區經理李沁紘期待參與參與第二屆亞太保險獎盛會。項家麟/...
▲台灣人壽超燁通訊處資深業務區經理李沁紘期待參與參與第二屆亞太保險獎盛會。項家麟/攝影(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壽李沁紘 驗收專業成績

即將邁入保險業第六年的台灣人壽超燁通訊處資深業務區經理李沁紘說,自己還是保險新鮮人時,就送出一張100萬的理賠支票給客戶,當時客戶眼神中的肯定,讓他深感自已選擇了一個對的行業,不僅可以照顧客戶同時還能成就自我。

即便已是資深業務區經理,客戶提出的第一個問題多半是:你會做多久?我會變成孤兒保單嗎?讓李沁紘明白,除了專業知識外,來自專業機構的獲獎肯定更具加分效果。李沁紘說,不過面對琳瑯滿目的國內外保險獎項,常使從業人員摸不著頭緒該如何選擇,得知APFinSA舉辦第一屆亞太保險獎時,第一次感覺我也有資格挑戰國際獎項,但卻錯過了報名最後期限,十分可惜。

李沁紘接著說,雖然錯失第一屆報名時機,但目前12月剛好是年底驗收成績的時候,他和通訊處夥伴已經準備好要參與第二屆亞太保險獎盛會,期盼能透過獲獎證明自己的優秀,並且和國際接軌,與不同國家及背景的菁英深度交流。

經濟日報/文:項家麟

 

《延伸閱讀》

「銷售天后」陳玉婷靠3招創造千萬業績 得獎轉介最有效

厲害!頂尖壽險業務員靠一件事 全年業績破表了

要業績快學起來!愈優秀的保險業務員 愈會做這3件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