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旅遊

產業資訊

旅平險

2020/03/03

新冠肺炎讓產險業賠了1500萬元 以4大險種為主

圖:好險網
瀏覽數:25679

文/新聞編輯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今,打亂國人出差、旅遊行程,但也看出保險的好處。金管會今(3)日表示,因疫情造成旅遊相關延誤或無法成行等情形,產險公司至今已理賠逾1,500萬元,主要集中在旅遊綜合險等4大險種。

金管會針對新冠疫情對保險業的影響進行調查,初步了解保險業理賠情況集中在產險業,理賠金額逾1,500萬元,主要理賠的險種有4種,包括旅遊綜合險、旅遊不便險、郵輪綜合保險及旅行業者保險。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金管會已呼籲保險業放寛旅遊不便險及醫療險的理賠條件,因此,多家保險公司2月開始就啟動關懷保戶措施,從優放寬旅遊不便險的認定範圍,醫療險也提高給付規格。

為了提高旅遊相關險種的投保率,保險公司最近也積極推廣線上投保旅平險,希望藉由疫情改變民眾投保的行為,提高線上投保的意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85
怕武漢肺炎影響出國行程? 買旅遊不便險3建議 整理包/下半年出遊必看!國旅補助最高1300元、3折玩遊樂園 一次搞懂申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