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旅遊
2018/07/24

北海道「網走」之旅?一睹台灣看不到的流冰奇景

記者楊德宜
瀏覽數:3751
國人喜歡去日本北海道旅遊,但或許不是太多人知道位在道東地區的「網走」。不似札幌、函館的高知名度,而且入冬以後,冰天雪地,交通往往因大雪中斷,不過,冬天很多遊客專程去網走一趟,為的是一睹台灣看不到的流冰奇景。但想要看到流冰,除了天時、地利,還需要人品大爆發。
網走的流冰從哪來?原來是從西伯利亞的黑龍江河口附近,鄂霍次克海流過來的浮冰,而且還是世界上可以看到流冰的最南地區。網走港的破冰船通常每年1月下旬開始營運,想要看到流冰,最有機會是每年2月上旬至3月中旬,最遲可至每年4月初。
並非冬天去網走,就有機會看到流冰。因為網走地處豪雪地帶,逢降雪的天氣多變,如果天候太過惡劣,破冰船就會為了安全而停航,即使船開了,萬一天氣變暖,流冰恐怕都溶光光。且流冰還會受到風向及海潮的影響,即使前一天有流冰,隔一天不見得能觀賞得到。所以,想要看到流冰,真的要運氣很好。
破冰船出發後約10多分鐘,逐漸可以看到海面上漂浮大面積、厚達50公分的潔白冰塊,景色壯觀。雖然室內溫暖舒適,強烈建議上甲板,忍受寒風刺骨仍非常值得。
 
由於破冰船是以打破冰塊方式向前進。當船底碰撞流冰時,船身會劇烈晃動,所以站在甲板時務必站穩。
 
整趟航程約1小時,船上有真的浮冰可以觸摸、拍照,船艙內有販賣部,還有水族箱,讓遊客近距離觀看罕見的「流冰天使」。
1艘破冰船可以載400名旅客,如果恰巧碰到旅行社的團客,很容易客滿而搭不上船,建議要提早上網預約,不用預付訂金或全額,搭船前到櫃台付款取票即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9
義大超狂!尾數8門票8元! 整理包/下半年出遊必看!國旅補助最高1300元、3折玩遊樂園 一次搞懂申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