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玩美生活 > 流行線上

車險

生活資訊

2020/02/21

全球首富比爾蓋茲也瘋電動車 車險這樣買就對了

新聞編輯中心
瀏覽數:10606

全球首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最近透露,自己買了一台保時捷的電動車Taycan,還大方的說,車子很貴也很酷。台灣開電動車的人也愈來愈多,但買車險時到底有什麼不同?其實,電動汽車可投保的險種跟一般汽車一樣,但因為電動車多了個充電設備,這部分不在竊盜險保障範圍,車主得額外投保綠能環保車附加條款才行。

睽違兩2年多,去年底才擠下亞馬遜公司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重登全球首富寶座的比爾蓋茲,最近心情很好,不但上節目分折科技新趨勢,更大談全球電動車技術,並大方表示,最近買了一台保時捷的電動車Taycan,強調這是他的第一台電動車。

外界好奇,為什麼比爾蓋茲不是把第一次給電動車先驅特斯拉?其實這不稀奇,因為比爾蓋茲一直以來都是保時捷的受好者。對於電動車,他認為,現在除了續航距離有待提升外,其他都很不錯,隨著技術的提升,以後電動車會更加親民。

隨著國人也開始流行開電動車,隨車投保的車險應該怎麼保,可能也是愛車族關心的話題。目前包括強制險、車體險、第三人責任險、駕傷險、乘客險、超額責任險等,都是電動車也可以投保的內容。

其中,除了強制險外,駕駛人傷害險、乘客體傷責任險及第三人責任險,對於追求時尚快感的電動車主而言,都算車險的基本款。而電動車的售價通常比較高,發生交通事故時,衍生的修車費用也相當可觀,此時,車體損失險就有需要,車主可依需要,選擇甲式、乙式或丙式車體險。至於超額責任險,主要是第三人責任險的傷害或財產損失不足理賠時,可以依此賠償給對方

另外,不屬於車輛本身所附充電設備,因為是外部設施,並不在竊盜險及車體險理賠範圍內,車主必須額外投保綠能環保車附加條款,才能取得保險保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V2tMP37ygs&feature=youtu.be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60
2020祝賀新年!LINE免費貼圖下載懶人包 列報醫藥費 須扣除保險理賠